今日早上9:30預約螢光眼底攝影,九點半到醫院先報到。九點四十分左右進入房間先注射螢光劑手臂內側皮膚上(以此確認是否有過敏等情形),之後讓我在外面等待順便點散瞳,大約十點二十至二十五分左右,我再次進入房間,拍攝沒有注射螢光劑的眼底攝影(大約三四分)。其實眼底攝影就是類似相機,強光加上閃光燈不停地拍攝你的眼底。之後大約等待了十五分鐘左右,有護理人員來幫我注射螢光劑,只是我個人血管太小(可能和我脂肪多,本身肥胖有關)。每次我抽血檢驗遇到不好的抽血人員,簡直是活受罪!護理人員先在右臂內側凹處找血管,可是血管太細不好操作。於是又再左手的手背地方扎了一針,還是不行,再次再左手腕的地方施針,結果還是不行。最終在右手腕地方施針成功,可是因為施針操作不停扎針,還蠻痛的,終於開始螢光眼底攝影。其實就如同我前面提到的閃光燈強光拍攝眼睛底部,過程大約持續十分鐘,左右眼各五分鐘。一開始五六分鐘都還好,到後來會有眼皮不聽使喚想要閉上(因為強光還有不停闔眼)。最後還是在護理人員幫忙輔助以棉花棒幫忙撐開眼皮下完成眼底攝影,完成之後護理人員對我說不好意思,因為螢光劑只能由血管輸送,若沒有在血管地方會破壞細胞,我也表示沒關係!畢竟是自己的血管太細,確實不太好找。之後就是預約下次回診看這次眼底攝影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