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是瀟湘人氣挺高的一女N男的NP文,可是花了快一個月全文看了近三分之一,我完全沒有一鼓作氣想追看的慾望。在這期間我甚至還可以去做其他的事,這是我看NP文以來少有的事情。女主周天穿越設定成女扮男裝的太子焰宙天,能理解她想強國富民的理念,但是不喜作者運用現代知識在古代發明(個人認為在古代搞科學創造發明方面YY過了頭),然後讓一票男主喜歡上她的設定。有治水、打造武器…等,雖然作者文學水平還可以,文中很多的發明確實可以查到歷史上真有其物;再來男主設定都太弱,以我目前看到的孫清沐、蘇義、沈飛、子車夜雪…等。不是因前太子被迫入宮服侍緣故,要不就是個性埋首研究太無趣。唯一好一點的蘇水渠和子車世也是因為女主運用現代知識和他們兩人初遇對她另眼相看後生好感,不過據說蘇水渠最終沒入宮,也就是沒有成為周天的男人之一。而子車世應該算是文中我比較喜歡的,只可惜作者寫法劇情推進真的讓我看不下去。加上據說子車世成了最沒存在感的男人(有讀者說作者寫崩了劇情,文的後半段),至於其他還沒出場的男主,只能說不好意思了!對了男主周天沒有全收(據說只收了早期幾個在後宮中的男人),還有文中有周天娶太子妃GL(女女)。此文女扮男裝周天心更像男人,因此也能當作BL文看待,作者男主在後宮男寵的設定讓我無法接受(純屬個人問題)。最後,因為沒看完此文,評分我給4分。畢竟沒看完不好亂打分,給一個中間的分數,以後會不會再找回來看,個人覺得可能性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