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佳作
劇情:★★★★★★★★☆☆

評語:迪士尼阿拉丁動畫改編而成的真人版,屬於奇幻冒險加入歌舞,主創團隊有所還原而不完全依照動畫全數還原加入新嘗試,我覺得值得一看。

阿拉丁真人版昨日看了,真人版方面我覺得整體來說大致上有還原動畫版的味道,雖然還是有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如賈方不夠奸沒還原動畫神韻五官、鸚鵡艾格不夠話嘮、還有蘇丹沒有動畫版可愛。滿意的地方是茉莉公主簡直神還原動畫,我覺得比動畫好,不只嚮往愛情自由,更關心自己的國家與民生。並因為她父王只有她一個獨女之故,她想幫助蘇丹治理國家,相比動畫更加突出真實不是花瓶角色。另外劇中和阿拉丁合唱的A Whole New World以及她獨唱的Speechless歌曲,就是她本人親自詮釋,我覺得很驚豔。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像動畫露出小蠻腰,不知道是否和外國女生骨架比較大的關係,可能導演或演員Naomi Scott自己不願意露?這邊覺得有點可惜!另外茉莉公主除了女主外還有Tara Sutaria競爭此角色,最後導演定下Naomi Scott是屬於慧眼識珠。神燈精靈由Will Smith是飾演,我覺得Friend Like Me相比原版由Robin Williams演唱,Will Smith的版本有自己獨特的風格特色。而且阿拉丁真人版也加入了Will Smith的獨有嘻哈音樂風格,我覺得是一種新嘗試,畢竟要與時俱進。而且真人版比較特別的是精靈最後和公主侍女Dalia成為一對,Dalia這個角色是真人版原創,動畫所沒有的角色,由演員Nasim Pedrad飾演。我覺得編劇主創給予肯定評價,而且真人版沒有完全遵造原作去全部拍攝出來,而是部分還原以及加入新元素創作,還加入寶萊塢風情歌舞場面。最後男主角阿拉丁逃匿的場面我覺得真的很精彩,還有和阿布猴子在自己住處的對戲也是亮點之一,本電影也算是首尾呼應,和動畫開始不一樣的地方,有一個父親在小船上和自己的一對子女說神燈故事,原來他講的故事他就是故事中的精靈。其實阿拉丁是大家童年的回憶,裡頭的音樂大家都是耳熟能詳,網上也很多評論比我更加獨到精闢,我只是記錄一下自己的觀影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