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情深緣淺》作者:醉後漁歌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571468
女主體弱多病,在為男主生下孩子後過世。男主在女主臨死前請她等著他,女主等了十七年後心灰意冷,最終喝下孟婆湯遺忘前塵往事投胎轉世。等到男主追來發現女主已遺忘喝下孟婆湯悲痛著,其實是女主太在意男主二人間的諾言,完全忘記遺忘了他們兩人生下的孩子。男主晚了十七年才追來,我想是因為要守候照顧兩人的孩子,等到孩子成成親後才能放心離世,女主的愛太過自私。

《浮生匆忙客,奈何染塵緣》作者:醉後漁歌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537731
男主和女主是兄妹彼此相愛,卻因血緣(同父異母)不得在一起。男主楚離的父親楚江原很愛女主的母親桃影,卻被男主的母親魅漓設計,不能見深愛的女人一面。女主顰兒出家為尼後離世,楚離父親楚江從女兒口中得知深愛的女人已死後死於桃影幕前。楚離卻在數年後從昏迷的母親口中得知,他和顰兒根本沒有血緣關係,可惜他找去的時候顰兒已死,後他陪伴著顰兒的墓。

《白日舊夢》作者:醉後漁歌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71135
女主影兒在塵世都兜轉轉幾百年只為了尋找君墨竹,因為女主影兒是君墨竹身邊的一塊青石。可惜雖被影兒找到君墨竹,君墨竹卻殺了影兒只為了取其心醫治其深愛的女人。影兒在化作人行中這幾百年中有洛離陪伴,洛離愛著影兒,影兒卻執意追尋君墨竹。結尾洛離是那老翁將他一身修行給了影兒,洛離最終終於和影兒在一起了!影兒追逐著墨竹,卻不知她本是洛離身邊的青石。

其實三個故事都很簡單,但是作者文筆不錯。令人帶點淡淡的鼻酸,喜歡的可以找來看,該作者的作品都是屬於短篇萬字以下的。白日>浮生>奈何是我喜歡的排序,整體來說我給予6分佳作。

2020/1/29新增
《任天堂流淚》作者:笙離
https://classic-panel.pixnet.cc/blog/articleeditorplugin?blog=Mooddiary&blogarticle_id=35702155
女主任意再和男主相遇之前有過一段感情,那個男人是季舒雲,最終因為季舒雲要結婚而完結。而女主任意和男主簡玉筕相遇是因為女主在電玩鋪工作,兩人在一起後的某一日,前男友季舒雲找上任意,要任意不要和簡玉筕在一起,給的理由是簡玉筕是他妻子的弟弟。但是任意還是想和簡玉筕在一起拒絕了季舒雲,在最後季舒雲說了簡玉筕也不可能娶她。任意希望簡玉筕能娶她,簡玉筕沒有答覆,任意單方面分手。直到多年後簡玉筕的姐姐簡玉凝找上任意,原來簡玉筕自身有絕症,所以才無法答覆娶任意。男配季舒雲其實在結婚的時候內心曾有想法希望任意和他繼續在一起,幸好任意雖然傷心但理智地離開。從作者字裏行間描寫感覺季舒雲是有點渣的屬性,不然也不會有找上任意要任意離開簡玉筕。如果不是這樣任意未必會把簡玉筕趕離身邊(分手),或許簡玉筕會把事情和任意說開。至少在簡玉筕臨死前,任意還能陪伴在其身邊。故事簡單帶有淡淡的憂傷,個人給予6分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