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Text.
Text.
Text.



雖然知道寵物和人一樣會老會病,但真的沒有想到來得那麼快。我們家的狗狗今年邁入第十五年,大概人類75-85之間,我們家的狗狗是米格嚕混台灣土狗。一切發生的很突然,今年年初一二月份都還算正常,只是走路變慢,我們家人也不以為意。直到3/19下午三點多開始有嘔吐情形並兼有下痢食慾不振情形,甚至到後來變拉水!上下樓梯走路不穩搖搖晃晃,我家人在3/20晚間送往全民動物醫院民生總院,狗狗被告知腎和胰臟都有問題。要我家人讓狗當晚住院,可是這家醫院只有生化檢查就花了我們4200,錢到不是問題,只是醫生還說花錢住院五天也不保證會好,說得很籠統,後來我家人先把狗狗帶回家。該院也沒開藥什麼X光和超音波都沒有做!3/21當晚我們帶去我家附近的慈愛急診,獸醫再次詢問我們之前可有在其他獸醫院做生化檢查,我們說沒有,主要是我們要比較兩家獸醫院診斷結果。狗狗在慈愛做了生化檢查、X光、超音波,醫生告知狗狗腎只剩25%功能,然後胰臟也有發炎情形,只是情況都算還好需要觀察。反而是脾臟腫大有點像是腫瘤(情況有點久了!),後來醫生安排照超音波,果然脾臟有腫瘤!醫生說有4公分,而且根據我們說明狗狗情形,狗狗的情形是脾臟在持續出血,必須要開刀切除。慈愛只有傳統手術,手術費用25000加上術前先穩定腎和胰臟情況,還有術後照護費用,因為是24小時的,所以加起來差不多將近7萬。如果要比較先進手術儀器出血少的,外面手術少說要40000-50000!之後醫生打了止吐止下痢止血四針,然後開藥水讓我們回去餵,之後讓我們再回診觀察後續情形。3/24再度回診慈愛,脾臟超音波還是持續出血,腎和胰臟功能比上次好,食慾也比之前好。醫生沒有強制我們飼主要在慈愛開刀,而是介紹其他家擁有先進手術設備的獸醫院給我們。還說明狗狗不手術可能只剩下一兩個月壽命,若是手術順利切除脾臟,化驗組織是惡性轉移到身體其他地方,壽命也只剩半年!3/25家人經同事介紹另外一家詠欣獸醫院,我和家人帶著狗狗前往評估確認情況。醫生看著之前兩份生化血檢X光報告,雖然沒有再做生化檢查,但超音波做了快半小時,獸醫評估有可能是脾臟出血乾掉黏在脾臟周圍。後來狗狗吐了一些水,獸醫打了點滴,因為來之前狗狗有下痢兩次。獸醫也是說目前先觀察,開了止吐止下痢藥水。然後讓我們一星期後回診。3/30家人帶狗狗回診,獸醫說脾臟確實有兩個塊狀腫瘤(惡性血管肉瘤或是淋巴瘤),期間若有什麼問題趕緊回診手術切除(大出血),目前我和家人和獸醫是先採取觀察,畢竟狗狗年齡也大了!前三年開過牙齒和脂肪瘤手術!如果手術切除化驗是惡性,就算積極配合治療(藥物化療等方式),延長壽命也不超過一年。而且狗狗至慈愛回家後食慾精神明顯變好!期間我和家人休假帶牠出門精神也非常好,說起來也是我們不夠細心,狗狗體重減輕8/9公斤,走路緩慢我們也不曉得。9/30開始不吃,精神委靡不振吐黃水,在這期間陸陸續續回診詠欣。可惜這幾天情況非常差,然後也發現夠狗身上有魚腥味。10/9今日回診照了X光,原本和家人以為是脾臟腫瘤轉移,因為下樓梯都沒辦法腿軟水也不太喝,鼻腔還有滴血情形,口吐涎沫,打了ICU營養補充過沒多久又吐。照了X光倒是和之前差不多,也和醫生說明狗狗嘔吐情況情形,醫生判斷狗是尿毒而且身體極度虛弱,應該撐不過星期天10/11,打了止吐補水後返家後發現開始有脫糞情形。看了狗狗這樣也很心疼,儘量讓牠好走,因此決定今日10/10再到醫院去給狗狗打一針讓牠好走,至於尿毒我們家人也無力負擔洗腎費用,不是不愛牠,而是洗腎少說一次兩萬塊。對於狗狗沒有健保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除非飼主本身是有錢人。10/10中午打算帶狗去安樂死,結果在路上就發現狗狗舌頭伸出來了!11:20到達醫院抱起狗狗頭部整個下垂,後來給醫生判斷確實已經過世。其實再帶狗狗去醫院抱著下樓梯的時候就發現頭部下垂。回到家中幫牠洗澡吹乾,家人和我已事先聯絡寵物身後處理的業者,之後12點半聯絡寵物安葬業者接體,大約14:30就來接體,大約16:20結束,整個流程70-80分鐘左右,寵物沒有清洗大體及擇日,建議有養狗狗的人,可以先幫行幫牠洗澡吹乾再讓業者接,因為現場看也是簡單擦洗。希望來生牠能投個好胎,而我和家人骨灰自己海葬及購買紀念骨灰項鍊。 10/11和家人去基隆八斗子灑葬愛寵骨灰,不畏大雨,怕濕滑的我特地穿了登山鞋止滑,前往海邊岩石還特別注意腳下,結果真的滑倒雙膝跪地,超級痛的,特別是以前曾在捷運站被路人撞飛,同樣雙膝跪地,滑倒當下痛到爬不起來之後從基隆回程騎車極度痛苦,只要紅燈腳需要下放平衡,而我又騎SMAX 155,此台車重138kg,加上又載人果然回到家中連架車都困難,只能麻煩家人幫忙


※建議所有飼主幫你自己的汪汪喵喵保寵物醫療險,至少就醫費用可申報! (雖然無法全數支付飼主)
再來兩年到三年做一次汪喵身體健檢! 還有千萬別給汪喵吃人類重口味食物,除非是經過條配的鮮食包或歐美大廠飼料!
我家狗狗就是被我家人亂餵食,所以才會導致腎臟功能萎縮等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