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有不少人推薦路非作品,而路非竟然是男性作者,這也是加深我閱讀興趣。女主凰北月現代殺手死後穿越到卡爾塔大陸的北月皇朝,從長公主的廢材到聲名鵲起,個性從懦弱膽小怕事,一朝銳變強大冷靜,殺伐果決。從一開始的宅鬥府中姨娘和姊妹,其實作者已經埋下伏筆為之後做鋪陳。我大概明白作者安排安主風連翼為男主的原因,因為他看過女主最慘的時候,第一時間去打動了她。詳細劇情不多做劇透,只能說風連翼他把握好機會,女主強他願意為女主弱。只是相比男主來說更喜歡歡書中的男配,最打動我的心的是神獸魘,最讓我心疼的是墨蓮,可能男配就是給讀者愛的。書中很多地方都讓我感動落淚,如:櫻夜公主和曹秀之之死、墨蓮最後為了女主和宋秘同歸於盡、番外紅蓮為了墨蓮殉情、番外萬獸無疆蕭謹和大祭司桔梗友情及蕭謹之死、番外墨蓮的織夢和轉世。反派的部分書中真正讓我同情不起來的只有偽君子逍遙王宋秘加上宋雲霜,人前景仰受人尊重的王爺及煉藥師身分,人後另外一個身分是光耀殿的聖君。因為愛而不得心態扭曲,為了證明自己遠勝過情敵軒轅問天,不惜利用接近桔梗後人紫時楓(墨蓮母親),只為了培養出殺戮機器(蕭謹的番外:宋雲霜也是和宋秘差不多的人,愛慕蕭謹得不到千方百計分化利用身邊資源謀害蕭謹);而紅蓮雖然也是反派,雖高傲狂妄刁蠻,但她對墨蓮癡心不悔。而且身世很可憐,自幼就被宋秘和淮北曹家曹紈之女對調,從真正的公主變成光耀殿殺戮堆中走出來的紅蓮尊上,讓人討厭不起來;墨蓮一生是個悲劇,因恨被宋秘創造出來,但又何其有幸遇到女主凰北月懂得生活,雖然他因為被宋秘利用親手殺了女主,但最後也為了女主犧牲,也算是還清欠女主的。而且因為招魂術再也沒有生生世世了!若不是女主向天帝華曦求得墨蓮來世,真的是徹徹底底灰飛煙滅;魘天地間最初誕生的神獸,可是因為無限壽命而感到孤獨,他和蕭謹契約是想要有人永生永世陪伴他,只可惜天命弄人,無法得償所願。魘對蕭謹的感情比較像是親人,他愛的是凰北月,可惜他庇護過凰北月、亦守護過蕭謹,可是兩人壽命終有限,他只能再次孤單一人,而且個人喜歡魘賤賤又自戀的個性;龍套部分風連翼的生母絳雪玄蛇陰后其實也是可是可憐可恨,愛慕軒轅問天為其接近修羅王奪取風之咒印,但又把風連翼送去北曜多年,最終被昀離所殺我一點都不同情。男女主的部分就不再多寫,網路上很多書友和路非的粉絲書評寫得比我好。最後強烈建議番外不要跳過看,除了秀&櫻篇,這篇路非棄坑了!個人覺得非常可惜,不知道以後作者有靈感會補完這篇番外嗎?還有軒轅問天和惠文長公主及風連翼的母親絳雪及修羅王的愛恨情仇也沒寫到,此文我給6分佳作。附上知乎評價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35841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