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中上
劇情:★★★★★★☆☆☆☆
評語:時裝劇情,宣萱上位之作,不妨一看。

其實一開始天降奇緣並非我原本的選擇,後來還是選擇了天降奇緣。此劇由溫SIR溫兆倫、郭藹明、宣萱等人主演,宣萱飾演的小紅娘因為凡人珠所獻的一顆朱古力誘惑,擅自把紅線另一頭綁在安的腳上.導緻良緣錯配。後來紅娘下凡補救但是卻不小心把紅線弄斷,原本安和新是一對佳偶天成的戀人,但是卻因為紅娘而變成看對方不順眼。於是月老派紅娘下凡以凡人之力補救安和新的姻緣,紅娘下凡化名洪絲絲並且以表妹的身份住進丁家。絲絲經過一番努力終於令安和新互相對對方有好感並且交往,但是安和新交往卻常因對方個性問題吵架,一次安在夢中不小心親了絲絲一下,其實安以為絲絲是新。但絲絲卻因因此喜歡上安,也在尚和鼓勵下趁醉酒向安表明愛意,安知道感愕然,並且知道好友尚和喜歡絲絲,把絲絲推給尚和,希望讓絲絲對他的心轉移到尚和身上。可惜絲絲隻喜歡安安相處,清楚表明不喜歡尚和。這時又逢新因為工作上的關係和前男友共事,並隱瞞安和Dicky前往上海洽公,也因此造成兩人開始有了隔膜。原本安在絲絲鼓勵下和新求婚成功兩人準備結婚,但是因為新前男友Dicky從中破壞,新以為安是因為和Dicky打賭才會向自己求婚,憤而覺得不受尊重所以把戒指丟還給安。安欲解釋不果,後來安覺得新不可理喻以及經常和新吵架為由所以決定讓兩人分開冷靜一下,兩人意氣下終於分手。但是新還是很愛安的,隻是覺得拉不下臉,剛好絲絲這段時間經常陪伴在安的身邊,於是安決定接受絲絲。因為安覺得他和絲絲在一起很舒服沒有任何壓力,兩人更不會意見不合或是因為個性而吵架,絲絲終於和安在一起。絲絲妄想逆天而行想和永遠在一起,卻因為祂是神仙的身份導致新患上血癌,但絲絲還是在月老勸說下依然執迷不悟。後來絲絲發現安安身體開始出現不適後,驚覺事態嚴重,於是在月老的幫助之下懇求上天。上天要紅娘在凡間三日之內找齊100對有情人,並且心甘情願、誠心誠意的對著上天祈求,那麼新自然痊癒,而安自然也不會有劫難。絲絲和眾人合力找齊了100對有情人替新禱告,終於新痊癒。惟獨紅娘絲絲知道自己和安在一起的日子不長,絲絲要離開時,對新表明她和安其實才是一對,自己不該和安在一起,並且衷心祝福新和安。之後絲絲帶安到仙宮並且表明自己是天庭的紅娘,安表示現在最愛的是祂,他和新已經是過去式,兩人擁抱。雖然紅娘知道自己非常想要和安在一起,但是祂知道祂不可以,否則會害了安和新兩人的命運。月老出現把安送回人間,眾人及安早已忘了和絲絲有關的一切,絲絲難過的流淚目送安回到人間,卻喃喃的說到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月老心疼紅娘卻還是完成紅娘心願,把紅娘化成七彩紅線繫在安和新的腳上。安終於和新有情人終成眷屬結為夫婦,雖然是開心的大團圓結局,但是我卻心疼、不捨絲絲的傻與痴。絲絲寧願化成安腳邊的一條紅線也要長伴安左右,真是太傻太痴,寧願放棄神仙的身份也要和安在一起。或許這就是「問世間,情是何物?」,不隻人間有情,天上的神仙也有情。絲絲的善良、迷糊、可愛深信是許多宣迷所不捨和心痛的,絲絲隻希望陪伴在安左右,就算隻是化為安腳邊的一條紅線,就算安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存在都好。但我想絲絲與安有過美好的回憶,這便已足矣!或許愛情隻在乎曾經擁有,就算沒有天長地久都好。而宣萱所飾演的洪絲絲這一個角色是頗受爭議的,很多人都不認同絲絲的作法,認為是絲絲害得新和安受苦,也認為絲絲是破壞安和新的第三者,我不這麼認為。在一開始的時候,絲絲下凡是懷著補救的心思的,雖然經常好心做壞事,但是祂並無特意破壞新和安兩人的感情。即便祂後知後覺知道以及得尚和提點原來祂喜歡上安,祂還是多次撮合子新和安兩人。是祂得尚和多次鼓勵爭取,加上安已經和子新因為性格不合原因分手後,絲絲祂才在和安在一起的。而且若說有責任,子新和安兩人何嘗不是有責任?兩人個性上一個倔強、一個固執,誰都不肯先低頭,子新因為自尊的關係,希望是安先和她認錯低頭。在愛情當中,誰先低頭真的那麼重要嗎?我不這麼認為,如果子新她肯低頭和安說清楚,我想兩人未必會徹底分開,也沒有後來絲絲在尚和鼓勵下和安一起之機會。我認為若不是上天註定子新和安是一對,絲絲若安在一起,祂將會害死子新和安安的話,依絲絲的天真活潑善良未必和子新沒有一爭之機會。在大結局安表明誰要搶走絲絲他會和那人搏命,而且在天庭他苦求月老,別分開他和絲絲,還有最終雖然安沒了記憶,他回到人間和子新續接緣分,婚禮的他注意到腳旁的彈珠和叫絲絲的小女孩,這難道不是內心和腦海深處有著絲絲嗎?因此我認為安和子新分開後,他後來確實是愛上聒噪可愛善良的絲絲的。編劇和導演的安排的結局很有深意!很多觀眾會覺得丁長安和子新分手後,又馬上飛快的喜歡上絲絲不能理解,我倒不這麼認為。安和新兩人在最開始,那時候紅娘絲絲還沒有因為鄧如珠的巧克力引誘下鑄下錯誤。子新和丁長安兩人就開始對彼此沒有好印象,還有後來兩人在交往中明顯缺少溝通。子新對安隱瞞認為對他好,焉知安要的就是子新的坦白不欺瞞。其實兩人的性格上都有缺點,俗話說「命由天定、運由己造!」,很多時候絲絲下凡的介入造成的錯,我覺得倒沒有那麼大。很多觀眾說絲絲在安和子新交往的時候,經常要跟去成電燈泡。那時候的絲絲剛下凡不久,根本不懂得凡塵俗事的人情世故,因此我認為是可以被原諒的。若說有錯那也是後來絲絲已經和安安交往,在月老勸說下,祂依然執迷不悟不相信祂會害了丁長安和康子新兩人的命。那時祂對安安情根深種,後來祂知道祂真的害了兩人的命運後,不也是努力苦求上天去彌補自身錯誤嗎?況且祂也為自己的任性和選擇,已然付出極重的代價。感覺絲絲像是人魚公主的人魚,可嘆可憐!劇中幾幕都讓我哭了!一.絲絲用著透明玻璃瓶裝著彈珠算著和安分開的日子!二.大結局和安安在沙灘上兩人的對話也讓我哭了!或許絲絲內心深處明白,祂和丁長安永遠沒有未來,隻因祂是神仙。絲絲的結局(化成安和子新的紅線)看似不完美,但是我明瞭絲絲並不在意與何種形式和安在一起生活著。還有我認為絲絲下凡讓祂懂得人世間的情感,不論是和安安的愛情還是和表姊夫一家人的親情,總比祂在冷冰冰的天庭不懂七情六慾來到好,這也算祂不枉來人世間一遭。很多人討厭絲絲認為祂自私,可是祂本是天庭紅娘,根本不懂凡塵俗事人情世故,祂若真正自私也不會為了子新和安的性命去尋找100對情侶。反觀子新得知安和絲絲在一起後,竟然自暴自棄的嫁給曾背叛她的前男友Dicky,這邊我是賭氣意味?至於丁長安的感情部分,誰說一個男人一生之中隻會愛上一個女人?安對子新和絲絲都是真愛,他對兩人感情都是真實的。隻是編劇安排讓安情歸子新,若沒有絲絲的錯誤,下凡遇上安,我想安對子新是最愛。但是絲絲出現了!安知道Dicky和子新結婚沒有前往阻止,有人會以醫院那段安安對子新醒來開心忘我代表他最愛子新,我認為對初戀(子新)安安會緊張捐骨髓那都是正常,畢竟曾經愛過相處過,難道形同陌路不聞不問?網路上的言論會爭執丁長安到底愛絲絲還是子新多一些?我覺得兩個都愛,人的一生當中不會隻有一段感情出現,丁長安心中是有絲絲的,不然也不會聽到月老喊小女孩絲絲的時候愣了一下!因為最愛絲絲沒了!才選擇子新(何況他腦海中的記憶已經被上天剃除),難道上天給了他選擇的機會嗎?沒有!不過也因為這種悲喜交加的結局,才讓觀眾深刻的印象。有人說劇中的BUG是子新被前男友Dicky破壞誤解長安,而長安又不解釋,這邊轉折太離譜。我倒不認為,在我看來是安安對子新無理取鬧不聽解釋感到身心俱疲,很多時候子新確實自作主張,沒有和安商量就做下決定,難怪最終導致兩人分手。最後安不爭取子新回心轉意之因,我覺得他認為兩人這樣相處下去實在太累,雖然情侶夫妻間相處免不了相互遷就體諒,可是兩人經常性爭吵就是生活情趣?才算真實情侶?況且我們都不是當事人,怎知安心中所想?他最終選擇絲絲我想有部分原因子新要負責。況且姻緣天定又如何?即便相愛不曾相處,怎知兩人是否適合?安和子新相處簡直是彼此傷害,好吧!即便絲絲真的不曾介入兩人感情,兩人結婚是否會離婚也未定呢?何況現實社會結婚又離婚的人亦不少。最後說說此劇其他人物演譯亦是非常棒的,除了男女主角(宣萱、溫兆倫、郭藹明)三角感情線外。副線丁長安的大哥丁常勝(姜大偉飾)與林麗菁(商天娥飾)、馮綺芳(陳美琪飾)的感情也值得觀眾深思。丁常勝他一直在追求的隻是那段難以忘懷的過去,等到老婆阿菁和其離婚後,才發現最愛的始終是自己的前妻阿菁。我想編劇要表達的是不管情侶與夫妻,相處之道貴在溝通與坦白,別等失去才來後悔莫及!至於絲絲把丁常勝和阿菁的紅線扯斷,也讓本來爛賭的阿菁離開後有了成長,成了有自己的事業的獨立女性,這應該算是錯有錯著。其他演員部分如:梅小惠、阮兆祥、梁榮忠、陳安瑩、朱咪咪、陳美琪等人都是本劇不可或缺的角色,也才造就一齣悲喜交加的作品呈現在觀眾眼前。最後一提本劇乃是宣萱上位之作,值得一看!其他網上劇評觀後感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5606185/ http://movie.mtime.com/70864/reviews/162207.html http://tieba.baidu.com/p/1955921854

第一次於2008/11/9發表

第二次重溫修改觀後感於2016/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