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小品優作
劇情:★★★★★★☆☆☆☆
評語:懷舊喜劇,大力推薦。

最近剛看完不少萱劇,打算再看萱主演的難兄難弟。裡面有撈家、可頤、吳鎮宇,當然還有我最愛的宣宣。第一次注意到撈家是射鵰英雄傳的楊康一角,不過那時候對他沒啥感覺,瘋狂迷上撈家是流金歲月的丁善本。之後看過街市的童話和衛斯理,這算是我第一次看難兄難弟撈家飾演的李奇。自從撈家離開無線之後,可以說幾乎沒有接觸撈家的戲劇,吳鎮宇則是因為他早些年回無線拍衝上雲霄,我則是因為這部戲劇才認識他。可頤則是因為金枝慾孽開始欣賞她,說真的我之前真的蠻討厭張可頤的,她就是不得我的眼緣,幾乎可以說隻要有她的戲劇我都不看。但是自從看了金枝裡面安茜一角,使我非常欣賞張可頤的演技,宣萱就不多說了,可以看我之前打的網誌,我是在寵物情緣開始欣賞宣萱的。說了這磨多還是沒有進入正題,撈家劇中飾演的李奇真的很棒,當年不愧為一舉拿下無線最佳男主角。劇中撈家的聲音真的很搞笑,或許是配合演出李奇一角吧!果真難兄難弟是撈家裝出來的聲音,佩服撈家!劇中李奇和謝源他們真的很好玩,常常有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發生。還有張可頤飾演的程寶珠也很好笑,宣萱劇中的造型比較老土,與張可頤劇中造型相較之下,不過我卻很喜歡宣萱的造型。難兄難弟這部劇集其實是影射圈中藝人呂奇、陳寶珠、謝賢、蕭芳芳等人。這部戲劇主要在表達1960年代至1970年代香港的娛樂圈,拍攝手法以較輕鬆幽默的方式去演繹。而影射的圈中藝人,我只認識謝賢,因為主要是謝賢是謝霆鋒的父親,加上我曾經看過ATV亞洲電視的電視劇情陷夜中還,我才知道謝賢的。不然此劇所影射的人物我跟本不認識,還是香港一些早期的明星藝人。故事一開始使用倒敘法去詮釋,謝源和李奇雖然同時進入電影圈,但是兩人際遇和運氣真的相差很多,奇無法在幕前演出,卻隻能代替源在幕後代唱。看到這邊我覺得很辛酸,奇各方面的條件並不比源差,只是運氣就是欠佳。兄弟之間卻因為愛情以及小誤會造成彼此隔閡,奇被陷害,眾人和親友均無人相信他。最後大家才知道都誤會奇,才向奇緻歉,我覺得很可笑。源身為奇的好友,兩人從小學便是好友,為何事情發生之時,不能夠相信自己的好友呢?難道兩人之間的友情這麼禁不起考驗嗎?源是好好先生的性格,對人都很好,重情重義、熱心助人。為何就無法相信至交好友奇呢?傷心,我看此劇有感同身受的感覺。難過,特別是此劇奇的遭遇。此劇角色發揮最大的是撈家飾演的李奇,不論是劇中的角色個性和動作、聲音等。撈家不愧為一哥,演技了得!還有張可頤飾演的程寶珠,讓我又更加喜愛張可頤,對她的演技也更加佩服和欣賞。吳鎮宇飾演的謝源也很棒,舉手投足之間把謝賢的神情及語氣學了個十足十的像。倒是宣萱在劇中能夠發揮的不多,我指的並不是戲份,但宣萱仍然有著不可抹滅的地方。另外林曉峰飾演的喬峰也是一大功臣,此劇也使我瞭解那個年代拍攝電影都是黑白,不論是人力和物力、器材設備等均比現今辛勞。此劇也可謂電視劇當中經典的經典,我相信撈家和張可頤、吳鎮宇與宣萱等人在我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象,從劇一開始滑稽可笑,到後面的辛酸落淚。李奇人生的道路上可謂崎嶇不平,摔過、跌過無數次的跤。就像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必須經過人生道路,經歷著歡笑、悲傷,就像是一個人生體驗。雖然故事背景在六零至七零年代,距離我們年紀有一段距離,但是劇中演員演繹著這份懷舊情感,就算再次回味依然那樣經典,帶給我們無數次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夜云輕 的頭像
    水夜云輕

    戲劇和大陸原創小說觀後感(以港劇為主,少數美劇和陸劇)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