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中作
劇情:★★★★★★☆☆☆☆
評語:時裝劇情,撈家數年回無線之作,劇情一般,但有撈家等好戲之人,可以看看。

其實原本打算是看七姐妹,可是台灣當初是勇士代理發行的VCD,所以隻有國語的版本而作罷!後來又三心二意的想看十月初五的月光(又名澳門街),第一此部片感動很多人賺人熱淚,加上又有我喜愛的Chilam和阿佘。不過撈家的魅力無窮, 所以我到後來還是選擇看當狗愛上貓。由於DVD還沒有發行,所以我偷偷的在網路先看,我習慣看港劇有時候隻稍微看一下大綱,演員角色介紹部分我不會看。因為TVB網頁製作介紹劇中角色很多時候會順便把劇情寫入,我不喜歡先知道劇情, 這一次我當然又不例外。不過我倒是先知道撈家在劇中最後結局是癌症死去,因為平時我都有在注意港劇、港星的相關新聞,看了第一集之後果真讓我欲罷不能。撈家雖然經過歲月洗禮已經看得出年齡和老態,外表已不如當年流金歲月年輕。 或許是撈家菸癮太大,畢竟演藝圈有不小壓力,加上又有不少活動有時候又必須飲酒,所以才導緻撈家老態盡現。但是撈家演戲所散發出來的魅力是我喜愛其他TVB男藝員無法相比的,個人最喜愛的TVB男藝員就是撈家,不論是小製作的劇集或是大製作的劇集,撈家演譯毫不費吹灰之力、信手拈來,演什麼就像什麼,三屆的視帝不是浪得虛名來得。第一集開頭我以為是採用倒敘劇情的方法,我還以為自瑜和苗隼已經在交往。而且自瑜還幫苗隼買早餐,結果是幫男友Carson買的,我倒是買喜歡導演和編劇這樣的拍攝手法。有沒有吸引到其他人我不知道,倒是吸引到我,而且此劇杏兒大部分的造型我都很喜歡, 一整個的成熟和魅力吸引著我。胡杏兒真的是越來越美,很多人都說看不習慣撈家和杏兒演情侶,其實剛開始我還沒看此部劇也是抱持這樣的想法。因為流金歲月兩人飾演兄妹,我想是觀眾印象太過深刻,是等到真的看我倒是覺淂還好。不會有兄妹的感覺,是外表真的差蠻多的(撈家呈顯老態)。此劇引述貓和狗代表人的個性之中其中兩種,我覺得題材蠻新穎的,不過劇情張力和編排鋪陳不夠力,好在演員演技彌補。劇中有很多好戲之人,像是郭峰、許紹雄、曾華倩等人。不過此劇描繪人和動物之間的感情及愛,我覺得描繪的蠻細膩的,很多場景和畫面都使我感動流淚。說到流浪貓狗的問題探討,我覺得這是蠻不錯的。人養寵物都隻是一時熱誠和潮流,就跟電影可魯熱一樣,這倒是人類真的需要好好檢討之處。說回劇情,一開始苗隼和自瑜的爭鋒相對,到之後因為小狗小巴促使兩人的緣分。進而相知、相惜,並且日久生情,可惜兩人最終還是因為苗隼癌症復而不能相守一生。不過我想兩人雖然不能在一起相守一世,但是苗隼和自瑜終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情及幸福時光, 我想他們便已於願足矣。曾經有過美好的日子便足以一世去懷念,這相比天長地久更來得刻骨銘心!再來說說劇中其他演員部份,Carson黃浩然飾演,我覺得此劇他的角色發揮不大。相比他在電影及亞視情陷夜中環的劇中角色差很多,不過當狗愛上貓畢竟隻是小品劇。角色鋪陳和編排當然不如大製作或是長劇來得完善,而碧兒、鄧梓峰,其他同劇演員戲份也不多。也沒啥好說的,喜歡苗隼和父親許紹雄之間的父子親情和對手戲,當然綠葉艾威也是功不可沒,還有老戲骨郭峰飾演的配種專家。郭峰有相當多經典的角色,像是尋秦記的呂不韋還有創世紀的霍景良等。而郭峰飾演的配種專家劇中是一個相當妙的角色,和許紹雄的苗大武一直想要不斷的撮合自瑜和苗隼的橋段真是超好笑。還把自己的兒子自沾及媳婦天蘭比喻為配種, 真是超級搞笑的啦!可惜郭峰的戲份也不多,畢竟隻有二十集,每人平均分一點戲份就差不多了!加上主線主要是在苗隼和自瑜,比較討厭和對劇中深刻角色還有曾華倩飾演的水天蘭,對流浪動物沒什麼愛心,對老公自沾更是霸道自我中心,認為凡事都應該遷就自己。好在最終因為小巴救了自己而對流浪動物改觀,當然呂方的小男人也飾演的相當出色。最後提到比較讓我驚豔的是獸醫藍若施由新人陸詩韻飾演,陸詩韻的外貌有讓我驚豔。不過結局有點怪異,明明之前Carson還喜歡自瑜的 ,怎麼之後結局變成兩人只是好友?或許是愛情慢慢昇華為友情吧!不過就算無人代替苗隼在自瑜心目中的地位,但我希望結局Carson能夠感動自瑜,自瑜終能接受Carson的情。我想這樣的結局也是不錯的,雖然是老梗…!總之,當狗愛上貓是一部不錯的小品劇集,此劇不少片段又讓我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