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中品中作
劇情:★★★★★★★☆☆☆
評語:時裝警匪,全劇帶點輕鬆幽默搞笑的對白,不至於讓人感覺警匪劇都是嚴肅寫實,劇情尚可。

編劇以中國四大名著水滸傳為藍本, 可惜該劇故事性不強是一大敗筆。 但不可否認劇中編劇所塑造的人物, 許多觀眾都相當贊同。 此劇雖是時裝警匪, 但不會太過於嚴肅。 且搭配實力派演員王喜和張智霖, 加上美女花旦黎姿及小花旦楊怡等眾演員演出, 增添不少可看性。 張智霖可愛中帶點陽光帥氣, 我從天地男兒就開始喜歡他, 而從射鵰英雄傳就開始欣賞他, 此劇延續一貫的表現。 而全劇反派郭政鴻的表現果然不負眾望, 再次展現反派和奸角功力。 而飾演情婦的譚小環當然也是功不可沒多 雖然全劇她的戲份並不多又是配角, 但是我個人相當欣賞她, 譚小環是配角當中演技收放自如的演員。 而劉家輝飾演的KY是此劇相當大的看點之一, 他每次與臥底冬蟲草見面都令人噴飯, 不論是對白或是服飾都相當搞笑, 自以為老謀深算和聰明絕頂的KY。 編劇細心安排沖淡了些許劇情的苦悶, 細節造就幽默生動富有感染力。 再來說說結局真的是讓我一頭霧水, 或許我沒看過電影無間道吧! 王喜飾演的林子聰突然變成大反派讓我嚇到, 由此也可證明王喜演技不俗和功力。 而前半段王喜飾演的TC不少對白令觀眾擁有不少樂趣, 好人壞人都生活的輕鬆自在、愜意灑脫還帶點惡搞成份。 看此劇會時常令人不由自主的會心一笑, 這類型的劇在寫實警匪劇當中實屬少見。 但編劇和導演這樣的安排更為貼近生活, 可惜結局稍有拖沓。 題外話黎姿真的是大美女, 不論是時裝或是古裝都令人心醉神迷, 而古裝潘金蓮一角由黎姿飾演真是我見猶憐、風情萬種, 可惜黎姿沒有我的眼緣。 沒有Feel, 我純粹欣賞黎姿的外貌。 哈哈......! 就先這樣吧! 最近劇評都是言之無物, 看來我要再多看一些文學書籍增進自己的文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