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上品優作

劇情:★★★★★★★★☆☆
評語:時裝靈異浪漫,絕對值得殭迷和所有觀眾一再細細回味重溫的經典。

殭屍這次已經算是我第五次重溫了,其實最早接觸殭屍是在國中那時候在三立都會台播出,那時候台灣播出更改片名為「殭屍探長」。那時後超迷萬綺雯的美腿還有善良的王珍珍,主要是聲光特效吸引我收看(當然不比後期的殭約)。其實殭屍最主要是紀念殭屍道長林正英林師傅的,所以亞視才會開拍殭屍。因為殭屍道長很受歡迎原本要拍攝第三輯,不過那時候林正英因肝癌過世,這點相信殭屍迷都可以從殭屍一開始介紹知道。我會建議沒有看過林正英「殭屍道長」兩部系列的人去看看,或許是沒有殭屍聲光特效來得好,但是劇情內容並不差,而且殭屍道長和殭約著重不同。說回殭屍馬小玲嘴硬心軟愛錢如命的個性、王珍珍善良但卻太過單蠢(好心做壞事)況天祐有情有義、山本一夫自私無奈和野心慾望他們四人感情糾葛是劇中一大看點。不得不提劇中配角金正中、山本未來、堂本真悟、求叔、復生…等諸多角色,都使得此劇更加值得推薦給大家。我很喜歡其中幾個故事,像是:阿秀對天祐堅定無悔地等待、平媽和阿平的母子親情(平媽掌控兒子一生,最終導致兒子阿平為她自殺成惡修羅,最終平媽悔悟的一番話讓人鼻酸)、白蛇青蛇和正中的情,最令我動容的當屬復生被逼迫吸食人血,復生和天祐父子情誼以及復生找上小玲求收了他。雖然裡面有些人物個性可惡自私,但是殭屍是秉持著殭屍道長的人性真善美。這邊來談談劇中悲劇人物山本一夫,我覺得山本一夫完全掩蓋了況天祐的主角光環,帥到慘絕人寰!而且人物從頭悲劇到尾,被將臣所咬後發現自己是吸食人血的怪物,他無法接受自己,從此深居簡出。也導致妻子山本雪一肩扛起家計,山本雪最終過度勞累身亡,山本一夫悲痛悔恨下咬了自己的女兒未來,也導致未來恨了他六十年。他曾經為了女兒未來打算扭轉自己成為殭屍的命運,奈何被碧加破壞加上況天祐為救馬小玲壞事。也曾因為王珍珍緣故打算放棄把所有人變作殭屍,但是王珍珍殘忍讓他悲慟爆發後來女兒又殺他,被馬小玲殺死後,後被御命十三真正的羅侯利用,一生悲劇可悲可嘆,但山本一夫確實是我最愛的角色;王珍珍說實在的我不討厭但也不會特別喜歡這個角色,因為他明知道天祐每次要說出口的話,搶先打斷不讓天祐說出口。再來自己為是去找山本一夫,說願意被他咬成殭屍和他一起生活,結果天祐小玲找上門,卻又在山本一夫面前瞬間對天祐訴說她的逼不得已。說真的王珍珍這個角色存在蠻多BUG太過不現實,經不起推敲,天真善良沒錯,但錯在自己為是好心做壞事。但是小玲和天祐選擇對珍珍的隱瞞也是錯誤的,我對珍珍這個角色喜惡參半,網上很多關於珍珍性格分析在此不再多說;況天祐這個角色我不太喜歡優柔寡斷,雖然他重情義。但在面對珍珍卻因不忍拒絕,我相信他應該是對珍珍是喜歡的,但還不到愛的地步。而他和珍珍在一起原因,除了他本身性格外還有週遭嘉嘉大廈的人對其推波助瀾撮合之下;馬小玲外剛內柔、口硬心軟。知道自己的使命以及珍珍對天祐的愛,決定撮合兩人。但她自己卻和天祐因多次危難對方捨身相互下對其產生感情,眾人撮合珍珍和天祐的時候,只有白蛇最清楚看出了小玲和天祐兩人之間深厚的情感。最終因看著天祐吸食珍珍的血癲狂下落淚,一身功力盡廢,懶得寫太多。題外話說到殭屍裡面有幾個人物都是在殭屍道長裡面演出過的,有尹天照、楊恭如。還有飾演孔雀大師的冼灝英,他在殭屍道長之中是是演殭屍王將臣。而飾演復生的張國權他在殭屍道長II之中有一個鏡頭看過他。那時候他還很小,我記得我國中看殭屍可愛古靈精怪的復生,他是我劇中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之一,殭屍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作品,強烈推薦沒有看過的人一定要去看。

2009年底第三次重溫

2011/12/3第四次重溫
2019/11/16第五次重溫小修

x1
>
<
>>
<<
O
x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