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中上
劇情:★★★★★★☆☆☆☆
評語:時裝科幻懸疑警匪劇情,值得一看的好戲。

相較於懸疑題材劇集謎情家族來說,我個人則是偏愛隔世追兇這套劇。一場離奇的閃電造就了一個令人不可思議的故事,相隔時空二十年的父子,靠手提電話聯手破案,得以修補冰釋父子間的親情和隔閡。但卻因為女友珊讓父親大河改變她的命運,但卻害了珊的同時也拆散原本幸福美好的家庭。而光以為可以改變父親命運,卻也讓父子不得相見二十年。此劇最感動的就是光和大河間的父子情深,但看劇的同時也讓我心情沉重酸楚,父子兩人在不同時空為彼此安危擔心和祝福著對方。父子倆用摩斯密碼溝通,不論是劇中或是結尾都讓人多次落淚動容。很簡單的兩句話卻跨越時空、穿過時間,還有結局當中大樹下相遇,我想那份感動溫馨,父子間血濃與水的真情,就連觀眾都能深深明白和體會。雖說劇情有點科幻且有不少漏洞,但整體來說,隔世追兇真的算是一套可推薦給大家的好戲。再來此劇亮點就屬Flora劇中的高珊和Nicole兩個不同個性和命運的人,Flora的高珊一開始樂觀豁達、心地善良,對比後期光改變珊命運後的Nicole,Flora演譯讓觀眾驚喜。特別是有目的的復仇高家和攻於心計的那段,讓我們觀眾見識到Flora的演技。看到這邊我覺得編劇隱含兩種涵義給觀眾去體會,光雖然改變珊的命運得以讓珊健康,但也讓她充滿仇恨攻於心計一心想要報復卻已非當初的高珊。人的命運是不能夠強行扭轉改變的,俗話說:「命由天定、運由己生。」,雖然上天讓一場車禍讓珊癱瘓卻也挽救了一個幸福的家庭。但卻因光強行扭轉天意造成身邊親朋好友傷害,一如此劇結尾大河提到的,或許順其自然才是最好。不是嗎?結局我覺得一般,光與改變命運之後的高珊的感情作個最終的交代。但卻不喜Nicole和光,感覺光改變珊命運的同時後來是盲目的去愛Nicole。拋卻理智深信Nicole,而Nicole與光之間情感糾葛與劇情也交代的不若前期光和珊。我想觀眾大多會喜愛前期高珊和光在一起的感覺吧!或許就連光內心深處也是如此認為,在Nicole再天台自殺問光的一番話讓光無言以對。畢竟內心深處愛的是那未曾改變命運的珊,而不是現在的Nicole。我想反問最後編劇作出的結局十年之約又是從何而來?也或許我看的還不夠細膩,最終結局大河與兒子光對話也試圖以佛學角度去教導世人。雖然這隻是電視劇而已,但是卻能夠讓觀眾深深去思考你的親情和人生觀,是否後悔你當初的決定?是否能有時光倒流?故事的結局或許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帶給我們去思考及珍惜你目前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