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中品中作
劇情:★★★★★★☆☆☆☆
評語:時裝勵志劇情,以香港電器街鴨寮街為背景,劇情一般如有興趣的朋友亦可一看。

原本我對鴨寮街的金蛋這套劇很期待,因為它以香港電器街為劇本。加上又有Bobby、祥記、向海嵐好戲之人演出,所以我非常期待此作品。但是看完之後感覺劇情上太過於平淡,如果不是因為演員我想我早就看不下去。也難怪在香港第二次於翡翠台播出就刪減了五集,情感戲在我看來其實也沒有多大吸引人之處。比較值得大家看的是編導所要禪述的道理,可以藉此學習人生道理,人生有順境逆境。隻要我們堅持不放棄擁有希望,終有一日定能苦盡甘來。再來藉此可讓海外觀眾瞭解電器街鴨寮街這個收售二手電器的街道,此片以鴨寮街為藍本,當然劇中大多場景多是在此拍攝。除此之外劇中除了Bobby歐陽震華的角色之外,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的便是祥記黎耀祥的醫神關炳仁和向海嵐飾演個性大辣辣Nicam。他和祥記劇中由開始爭鋒相對、水火不容到最後大結局的歡喜冤家結局我想是此劇當中唯一感情戲令觀眾印象深刻的一對。此劇劇情以勵志激勵人心,但稍嫌平淡無味,也或許香港觀眾可能較有共鳴,畢竟這是以香港草根階層為奮鬥的劇情,而我本身尚未到過香港亦對鴨寮街這個電器街較不瞭解,以至於無法看戲時產生共鳴也屬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