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中作
劇情:★★★★★★★☆☆☆
評語:時裝心理愛情,少有的心理題材搭配愛情,尚可一看。

人的心理是很奧妙的,值得去探究它。雖然我們並非心理治療師,但是透過此劇可以看到不同人的心理煩惱,算是蠻有趣的一套劇。此劇不以高深艱澀難懂的專業術語和病理拍攝手法,而是透過一些簡單易懂的個案讓觀眾明瞭,看似簡單卻又發人深省。當然此套劇中免不了又有主線愛情,不用看故事大綱就知道編劇一定給阿山和Wallace這對歡喜冤家有個Happy ending。不過很喜歡陳錦鴻劇中的角色Wallace,主要是因為Wallace的個性,不斷默默的為阿山付出,我不相信這樣的男人打不動阿山的心。反倒我不欣賞阿Joe,知道阿山暗戀他又故意做一些讓阿山誤會的事,還有當他知道Carman隻是利用他之後,他利用阿山向Carman和邢楓炫燿。之後當他知道阿山的好,才對阿山展開追求,好在阿山愛的是Wallace。我喜歡劇中Wallace和阿山兩人之間曖昧不明的感情,似友非友彼此間帶著愛意,非常耐人尋味,我喜歡編劇這樣安排。阿山和Wallace兩人個性一個感性、一個理性,除了兩人愛情,編劇又不免安排三角戀,加上劇情務實,這套劇整體來說是還能一看的作品。因為香港以心理為題材的作品並不多見,而且故事當中阿Joe、Wallace、阿山代表三種不同個性的人。阿山無法面對自己暗戀二十年的好友、阿Joe無法面對感情上的失敗、Wallace則是心理上有障礙的人。這就像是我們生活當中會遇到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人一樣,所以當它以故事形式出現在我們面前,身為觀眾的我們看的時候便會有種共鳴存在。而且劇情都是環環相扣,都會暗藏伏筆。例如:沒有Carman和邢楓也不會有阿Joe失戀,更加不會有之後阿山和阿Joe兩人獨處,而Wallace更不會明瞭自己的心意,原來他早在不知不覺當中愛上了阿山。再來劇中個案我最喜歡Carman和邢楓的同性戀情,此劇也是以比較正面的手法去詮釋表現。演員姚瑩瑩和江芷妮兩人表現也非常自然,也可謂劇中之亮點。我看的同時也在思量,如果我身邊的親朋好友是同性戀我到底可否接受、理解、認同呢?答案是?沒錯,我身邊的確有朋友是同性戀情,當然這是朋友,如果發生在家人身上呢?那是否我會和劇中的Carman母親一樣呢?總之,透過劇中我們也可瞭解到不少問題,很多問題都是存在於你我身邊甚至於社會之中。這是此套劇較為貼近生活之處,也是編劇和導演費了不少心思去編排。讓人看的同時不會有沉重敘述、空洞說教之感,不失為寓教於樂、感人於微的作品。主題曲更是搭配的非常好,李克勤的心結一曲旋律優美,詞更是貼近劇情,李克勤的歌聲也富有感染力。喜歡此類劇情的朋友非常推薦,當然若是純粹當作消遣也非常推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