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中作
劇情:★★★★★★☆☆☆☆
評語:時裝都市劇情,結合建築和愛情,以世界知名建築師貝聿銘人生為奮鬥史為藍本改編而成的故事。

建築有情天此劇以建築結合愛情加上人生觀,本劇以世界知名的建築師貝聿銘為奮鬥史為藍本再去加以改編而成的故事。我並不瞭解貝聿銘個人奮鬥史,當然作為電視劇改編而成的劇情內容,相信不可能像是名人傳記那樣去拍攝出來,那樣觀眾看的也嫌乏味沉悶,到不如看書。建築有情天成功的地方在於故事之中建築和地產所共同開發的項目真的以真實背景化名改編,像是雙流項目,去查了一下發現是真有其發展商和真實建造實景。劇中地產雅都地產其實是雅樂居地產、而雙流項目位於萬安鎮雅樂居花園,當然在此也不多贅述一些專有的名詞,因為我們觀眾畢竟不是專業人士,但是若是建築或是地產相關人士觀看此劇,我深信會有一定的共鳴存在。專業部分就不說太多,此套成功之二在於愛情,而且是三角戀情,但此三角戀情又不像TVB以往作風,愛的死去活來、非要爭個你死我活。看劇中演員方中信、伍詠薇、楊怡三人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觀眾也好、影迷也罷,他們的演譯相當自然不造作,不論是外在演技或是內心戲來說都是相當精采的,而且劇情也編的合情理、不托沓。而配角部分陳國邦我相信也是本劇之中一大看點之一,編劇巧妙安排穿插,一點也不突兀,這點也是編劇和演員相當成功和用心的地方。除了劇情和演員和上述成功之處外,本劇看點就是前往海南和四川的成都取景,讓觀眾專注於劇情和劇中人糾葛之時,又讓觀眾眼睛大飽眼福,可說將建築和愛情巧妙的融合之中。不過在我看來本劇還是有其缺憾之處,本劇雖然融合建築和愛情,但是身為觀眾的我們不難發現,編劇較為著重愛情。無怪乎片名叫做「建築有情天」,作為一套小品劇我欣賞它對的細節的刻畫,不靠大起大落,卻以平淡為主來吸引觀眾,進而闡述人生觀,讓觀眾去深醒自我人生觀,或許這就是建築有情天之於我成功之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