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中品中上
劇情:★★★★★★★☆☆☆
評語:時裝紀律劇情,除了老一輩感情太冗長沉悶著墨太多之外,大致上來說不錯看。

很多人都說這部戲很虐,但是我沒有特別的感覺,有的隻是淡淡的惆悵。我覺得最主要是編劇的手法有點問題,阿Moon和阿剛性格不合而分手,轉而和阿剛的弟弟阿傑在一起。然後阿Moon又發覺和阿傑性格不合分手,而阿剛和因為對住恭小柔由憐生愛進而日久生情,之後小柔親人過世又發生一連串變故死亡。後來阿剛錯手殺死Queenie然後自暴自棄變成臥底,然後和阿Moon之間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複雜感情。之後阿剛和阿Moon商量以他們的婚禮來把Jacky引出來,雖然最後成功殺死了Jacky,但也因為阿剛為了救水位上升而快被淹死的阿Moon而被Jacky開了一槍死了!這種結局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帶有遺憾和惆悵但不至於讓我痛徹心扉。還有編劇在周驄、黎宣和李修賢、汪明荃老一輩的演員身上著墨太多,反而覺得讓人模糊焦點之感。令人感覺男女主角戲分有種怎麼那麼少的感覺,男女配角方面曹永廉、袁彩雲、麥長青、梁琤、吳美珩的演出都非常的精采。特別是袁彩雲,真的演技不錯真的會看的讓人想打她,職場上則不乏這種逢迎拍馬的人,而袁彩雲目前已淡出香港娛樂圈,喜歡她的朋友可以看看她以前拍的港劇。男女配阿傑和Elsa感情真的很少,感覺編劇可以把阿Ming父母的感情減少增加他們的對手戲。談到老戲骨方面少不了許紹雄和盧宛茵兩位,特別每次他們兩人鬥嘴都很有趣,為此劇增添了不少可看和趣味性。此劇大至上來說還是值得一看的,題外話總感覺臥底都沒好下場,好人不長命?還有Queenie其實沒死,因為阿香和Madam去質問張Sir的時候,張Sir吱吱吾吾語帶雙關意有所指,讓人感覺Queenie其實是去執行臥底任務。而且據說當初雷霆第一關是打算拍攝續集的,隻是收視率達不到TVB期望和要求,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阿Ming和塗令山戲分太多可能導致收視率過低之故,所以最終TVB就沒開拍續集,會有此一說主要是因為結局感覺暗埋伏筆,不過網路上有人寫了雷霆同人文,以此彌補阿剛和阿Moon兩人有情人無法終成眷屬之憾,大家可以到百度搜尋一下,好像是王喜的Fans所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