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好天氣,昨日本想去爬山的,可是前天27(六)爬軍艦岩遇上下雨,因此昨日沒去,今天早上我看天氣不錯,決定來一個久違的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於是早上吃完早餐準備爬山背包就出門去,公車車班很多,到達目的地也只花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這時也不過才九點五十分左右,我先找了麥當勞先去洗手間,十點開始爬,我習慣從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登山口開始爬,這邊一開始階梯數有幾百階,到後面有點階梯間距有些大,因此走起來會比較喘(不常走的人),因為走過直走拇指山再接南港山,然後九五峰這邊比較陡,我這邊爬得比較慢,再爬九五峰的時候我詢問了山友中華技術學院方向,因為太久沒走南港山了!有點忘了出口方向,幸好有熱心的山友告知,出了中華技術學院大約是中午十二點十五分,先去7-11晃了一圈買了一罐蜂蜜菊花茶,之後走進隔壁早餐店享用我的午餐,十二點多將近一點我走到公車亭候車,我才發現我以前搭公車回程都多花了一段票的錢,原來還有一台公車可達我家附近,只是車班有點久!一點二十分左右有點不想等的時候,終於看到了我要等的公車,一點二十五分上了公車,兩點下公車,我是提早下公車,然後用走的走回家(健走)!題外話:南港山縱走是我比較熟悉的路線,路標都清楚,若有不清楚的路線也可詢問沿路山友,山友都會熱心告知,而且南港山在走的人不少,可是不會有向我前天去軍艦岩上山一大堆人塞住上山路線的問題!我喜歡走南港山的原因也是以前和家人經常來走,而且這條親山步道是台北市二十條親山步道中最長的一條步道,適合喜歡挑戰體力的山友,最重要的若是沿路體力不支,步道的沿線可謂是四通八達,不用擔心體力的問題,在要從中華技術學院出去的時候,微風徐徐吹來,拂過你的耳畔非常舒服,風拂過林間樹梢,發出的沙沙聲響,空氣也很清新!山間的氣溫較市區低些,不像市區悶熱!明天打算要再去爬山,可是因為端午家中要拜拜只能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