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是PTT上看到的NP文,本以為是一女七男,但是本文其實是一對一,女主夏婉寧前世夏候府因通敵叛國滿門抄斬和溺水而亡,但是她溺水前無意間偷聽到原來把她推落湖中的是她的丈夫秦天黎,重生後的夏婉寧靈魂重生成為丈夫府中最不受寵的庶出四小姐秦碧落身上,她該如何面對殺死自己的前夫秦天黎這個殺人兇手?在秦府中艱難求存,碧落和眾為男子的糾葛有前世的青梅竹馬好友伊凡,還有前世的小叔子秦天漠,三哥秦天漠帶給她的是溫暖和兄妹情,有著曖昧不明的心動,後來前世的公公今世的父親被山賊綁架,碧落用計謀說服秦府太夫人讓她前去交付贖金,但順利交付贖款救人成功的同時,異變突生導致碧落和秦天黎墜落山崖,碧落不甘心秦天黎的出手相救,但又放不下心中的怨,因此她救了秦天黎,也遭遇了她今生的摯愛,兩人初遇碧落跪求血無顏,讓血無顏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也改變自己的心意出手相救,文中的卷一和卷二主要是宅鬥,主要是碧落她要復仇,還有大太太對這是五姨太齊氏和秦碧落兩母子的針對和陷害,卷三開始碧落為了籌措上供米糧南下,南下途中遭遇大太太所派出的殺手所襲擊流落青樓再遇平安,這次的平安不再是曾經強暴碧落的平安(碧落一開始也不知道是曾經的平安),因為腦中瘀血的關係而成為傻子平安,本來碧落要繼續南下要拋下平安,最後還是不忍帶著平安一同離開青樓,後來又遇到的化身風四公子的當今皇上鳳夜瀾,其實碧落在曾在七夕節日就初遇過,因為當初七夕初遇除了皇上鳳夜瀾外,還有九王爺鳳蓮澈,初遇的時候給碧落的觀感不太好,因此在碧落和平安相伴的時候順便惡整鳳夜瀾,反而致使皇上鳳夜瀾對秦碧落的印象更深刻,碧落為了米糧決定去劫海盜,最後卻反而被海盜頭獨眼鷹看上,幸而有驚無險,不過因為碧落被獨眼鷹下了烈性春藥,反倒成就碧落和平安的感情,平安後來和碧落回京後,平安的病因為命不久已,本來碧落還倖存能得容成可欣和怪蜀老人一線希望,可惜在碧落和平安感情增溫,碧落把她是夏婉寧的真正身份說給平安後,加速了平安病發身亡,後來平安不想碧落傷心,給了碧落一給溫馨美好的回憶,之後支開碧落離開,誰知伊凡來尋碧落告知平安情況危急,碧落最後只尋到平安血衣,認為平安被野獸吃了,卷四主要傷心絕望回到秦府偷聽到秦家三小姐秦如玉和戲子私奔的秘密,本來秦如玉是秦家要送進宮選秀的秀女,誰知碧落被秦如玉和戲子打暈送進宮中,不過卷四沒有宮鬥,主要是皇帝鳳夜瀾以強硬的手段讓碧落留在宮中,加上鳳夜瀾被行刺之夜,碧落又再遇婢女青兒,加上之前在秦府齊氏告知碧落真正的身世乃夏候大人私生女,還有碧落有了平安的孩子,決心留在宮中復仇給皇帝下毒,因為碧落胎陋症需要四味藥,因此碧落央求皇帝帶她同行西戎,決定在西戎之行讓刺殺鳳夜瀾和殺了秦天黎然後帶著一雙孩子和青兒等歸隱,結果計畫不如變化,碧落出了意外被意外賣到奴隸市場,後被成公子(平安)買下,但兩人的重逢根本不知道對方,碧落後來逃回鳳夜瀾身邊,且當真相大白才知道對皇帝鳳夜瀾的報復根本是錯誤。卷五開頭是秦天黎設計碧落報復她,因為她知道自己的娘親姚氏的死和之前碧落等報復行為都是碧落所致,還有當平安被怪蜀老人和容成可欣醫好後想起和碧落的曾經,容成訣曾經的平安認為碧落在玩弄他的感情,因此容成訣要報復碧落,後來更設計讓碧落親手射殺自己的兒子和屠城,後來容成可欣要求和容成訣離開,容成訣要和碧落到死亡之谷,因為他要試探碧落到底有沒有愛過平安?結果自然是愛的,不過兩人之間已經有太多傷害造成,加上容成訣和碧落有殺父母之仇恨,因此兩人回不去了!大結局碧落認為鳳蓮澈抓了平安,平安身死她亦想追隨平安而死,鳳蓮澈親手射殺碧落,雖然最後關頭遲疑了!但手中箭卻被人一撞真的射殺碧落,網路只到409章是出書版完結,但其實出書版只有六十萬字(似乎),而且改動很多(人物情節刪改很多作者說的),其實文中曲折都有緣由,秦碧落之死是鳳蓮澈一手主導造成,他為了他皇兄身世和皇位穩定以絕後患買通平安假扮攝政王,又讓平安易容成秦天黎毒害碧落,後又讓其手下把碧落推落湖中,才讓秦碧落誤解秦天黎,鳳蓮澈拉攏秦府也是為了對付攝政王,但後來才知道攝政王是為了把他推上皇位,基本上卷五就是平安和碧落情感糾葛,文中除了平安戲分較多之外,再來就是皇帝鳳夜瀾和九王爺鳳蓮澈、秦天黎,這幾位也是讓讀者比較有印象的,鳳夜瀾不用說對碧落的愛很深不惜一切,甚至退讓到只要碧落願意讓他守護不強求,鳳蓮澈則是愛的壓抑,一邊傷害碧落又一邊渴望,他對兄弟情重於一切,秦天黎悲催則是夾在親情和愛情間,秦天歌和秦天漠給我的感覺比較偏向親情,可能一開始作者沒有把碧落身世寫出來,感覺秦天歌和秦天漠兩人就這樣愛上女主有點亂倫的感受,因此我接受不了!雖然後來知道其實他們和碧落沒有血緣關係!伊凡不錯,可惜個性太過溫吞,而且太過執著於前世對夏婉寧的愛,因此他對碧落比較像是朋友情義和因為對平安的承諾與付出。文中我比較喜歡的男主是平安和鳳夜瀾,鳳蓮澈本來文一開頭不錯,可是太重兄弟情而且有點偏執我比較不喜歡,和碧落的對手戲也太少了,有一個男配獨眼鷹我覺得不錯,如果拋開種馬他對碧落也算是喜歡吧!至少他對碧落並沒有真正的用強,而且為碧落犧牲,讓碧落記住了他的名字,文中的七位男主個性都非完美無缺身並非乾淨,若介意的人別看,我喜歡文中女配角鳳夜瀾的皇后冷玥兒大度偉大的愛,還蠻想看她和十二鳳璟瑞的番外,可惜作者沒寫,至於容成可欣這個女配可悲可憐,一開始我還蠻喜歡她的,因為她為了平安以身養毒終身不育,可惜到了後期因為對平安/容成訣的愛而不得,心態扭曲變態,後來知道是自己的父汗殺了平安雙親後有意隱瞞,容成可欣愛到後來沒了自我,給我的感覺不如鳳夜瀾的皇后冷玥兒雖然忌妒碧落但是不會去害碧落,因此容成可欣的悲慘下場我不同情,409之後到475算是番外也算是後續(正版只到409就結束,沒有之後的,網上有資源自行搜),端看讀者怎麼看,我把它認為是後續,不過我不喜歡NP結局,因為就正文看來碧落愛的從始自終只有平安一人而已,即便其他男主對他付出也很多。番外是碧落被巫女凌蕭瀟招魂,結果招回兩個魂,一個是夏婉寧,一個是真正的秦碧落(秦四妹),番外比較輕鬆,秦四妹和碧落爭搶身體主導權收集七魄,加入西戎榮成瀲奪位,以及大祈十二鳳璟瑞身世之謎,不過主要還是在碧落和七位男主相處上面,秦四妹其實也蠻可憐的,她想活卻沒人想要她存活下來,只除了她的三哥秦天漠之外,而且碧落後來能夠存在也是秦四妹犧牲自己,最後延續正文容成可欣、容成訣、碧落三個感情糾葛,而容成訣終於知道他的雙親的死因其實是和容成可欣的父汗扎耶大汗有關,大結局一女七男退隱在山谷生活,不過鳳清楚好像還是沒有原諒容成訣這位父親阿?感覺沒完的樣子!本文我覺得缺點還是不少的,好比女主碧落利用其母親(穿越女)留下來的手扎吸引了鳳夜瀾和鳳蓮澈,以及流落青樓給予青樓不少奇思妙想,還有戰爭發明紅衣大砲等一些橋段,雖然於正文不妨礙,只有小部分,可我不喜歡因為女主這點去吸引男主,這是我比較反感的部分,我覺得如果作者當初要堅持一對一就索性寫一對一的情節,然後男配不要太多,頂多兩個以內,可以有其他配角,不用全部圍繞在男女主角情感糾葛上面,可以有副線其他女配和男配的感情線,本文能出書我覺得挺訝異的,最後我給這個文5分中上,文中只有肉渣,要吃肉和劇情的讀者我推薦千里清秋的後宮好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