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上品佳作
劇情:★★★★★★★☆☆☆
評語:時裝劇情,港劇迷必看。

基本上我認為無線不應該找溫兆倫演出今生無悔的第二男主角, 跟戲份無關, 純粹是個人感覺。 因為角色太類似, 觀眾看多了也會有種麻木的感覺, 儘管演員演技再好也是徒然。 而溫SIR劇中再度飾演的反角高天俊實在不討好, 不過雖然如此溫SIR還是把高天俊這個角色演活了! 並不會被劇中男主角黎明飾演的程朗蓋過其鋒頭, 反而我到覺得黎明我是第一次看他演戲, 但是沒感覺。 呵… 儘管程朗這個角色個性如何重情意! 說回溫SIR的高天俊, 高天俊的趾高氣揚、目中無人, 讓他步向自取滅亡之路。 一開始他誤會程朗橫刀奪愛, 在工地見死不救, 陷害好友藏毒、 因為財政空缺把非強化玻璃混入強化玻璃, 造成才叔意外死亡, 之後被判入獄18個月。 個性偏執想法偏激的他, 始終認為他失去大好前途和心愛的女人文薏是程朗害的。 所以出獄之後處心積慮、有謀略的一步步報復程家, 和獄中認識的獄友串謀騙取嶽父的積蓄不夠, 甚至讓全叔抵押樓房和店舖、 教唆全叔放火騙取保險金導緻全叔癱瘓, 有計謀接近田樹泰博取好感, 對田樹泰家產覬覦而見死不救、 更甚對嶽父危言聳聽讓他自殺身亡, 這還不夠。 當田樹泰的DNA驗血報告被妻子虹發現, 他怕榮華富貴消逝, 把虹推落樓跌死。 種種罪行發瘋似的, 最後因為腦中車禍瘀血施打嗎啡而變瘋顛, 打算找程朗決鬥。 隻是相比義不容情當中的丁有康, 高天俊似乎多了一絲人性的掙紮。 高天俊相當聰明有謀略, 如果他把這種聰明用在正途, 相信前途一定不可限量。 隻是他偏執的想法造成他今日的境地, 一切歸咎於他自己。 今生無悔溫兆倫算是給黎明配戲的, 但是據溫SIR雜誌和訪談所說。 他把他自己小時候的親身經歷加入高天俊這個角色, 討人厭的言行舉止都是模仿他觀察人所得, 真是不簡單呢! 溫SIR也算是觀人於微、心細如塵, 不過也或許高天俊和丁有康這兩個角色太過於相似了! 高天俊始終不若丁有康來得出色和為觀眾所知曉, 不過的確看得出溫SIR的演技日益精進。 就如我之前看的疊影危情(奪命真夫), 雖然裡面溫SIR又是飾演反角, 但是是飾演雙胞胎比較不同於之前的反角, 挺不錯的。 還有比較近期的義本同心又是飾演反角, 不過我還沒看。 或許日後慢慢欣賞吧! 這是文章我比較偏向溫兆倫, 哈… 個人私心所致, 以後重溫會再寫劇中其他人物的性格, 不過劇中全叔和朗的父子情有讓我感動, 特別是法庭和全叔自殺的那場, 還有全叔親自弄紅雞蛋給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