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中作
劇情:★★★★★★☆☆☆☆☆
評語:香港靈異驚悚單元電視劇,喜歡此類題材的朋友能夠看看。

大兇捕是我搜尋網路剛好看到的,而且是我喜歡的靈異題材,不過此套港劇是屬於單元劇的形式,除了首集和尾集有關連性外,其他集並無任何關聯,因此可以挑著看其中你喜歡的劇情演員,亦可整套看完它!首集請仙是香港知名主持人梁思浩主演的請仙,故事內容是他和製作公司到廢棄學校拍攝碟仙特輯,有一個女學生黎妙雪當年也是玩碟仙失蹤的,在請碟仙中因為製作人要求發問碟仙死亡原因觸怒碟仙,主持人梁思浩昏迷,工作人員和師傅幫忙下先讓他到陰涼處休息,誰知卻發現他離奇失蹤!原來他被馮麗琴帶到所謂的人間之下、地獄之上的中陰間,等到工作人員發現不對勁才知道出事了!在師傅幫助下樑思浩回到陽間,但他在中陰間和黎妙雪相處聽她講述原來鬼並不可怕,更可怕的是人心,在師傅要把他從中陰間救回陽間的時候,他因不忍女鬼馮麗琴難受,把自身的一滴血滴在馮麗琴身上,也導緻結尾梁思浩回到陽間的時候,師傅感覺他怪怪的,梁思浩的表情讓身為觀眾的我感到驚悚,首集在此結束留下懸念;第2集是王喜主演的迷離殺,主要是以藍可兒死亡事件為拍攝主題,王喜飾演的是一名拍攝驚悚電影的導演林壹,應徵到一名助理名為張小曼,他雖口口聲聲的喜歡張小曼,但更多的是為了出名,甚至不惜利用助理小曼和男友分手傷痛下,假意安慰實則讓她服下大麻產生幻覺教唆其自殺,他成功利用了小曼的死構思拍攝電影,小曼不甘枉死找人假扮她的孿生妹妹小如,讓林壹驚嚇之下終於道出他完美的殺人計畫佈局,小曼也成功的讓鍾Sir逮捕林壹,王喜在該單元飾演的導演林壹瘋瘋癲癲的,有點分不清現實與幻想,王喜的表現還是不錯的,他雖然最終被逮捕,可是他始終不認為他有錯,還有王喜臉有瘦回來,記得烈火3他的臉好腫(印象中);第3集的是廖啟智主演的陰陽人,廖啟智飾演的是劉強,自出生就有男女雙性器官,被親人拋棄沒有任何朋友,在一次被人污辱後發現自己懷孕,偷偷的偷渡來港,希望能和他唯一的親人有新生活,劉強誕下劉晴後因為學歷不高緣故,沒有辦法給予女兒晴太優厚的生活,但也總算是衣食無缺,晴見好友父母都是高學歷高身份的工作下,開始怨懟劉強並愛慕虛榮,成年後的晴走上演藝圈成為三流的明星,卻執意搬家,因為他覺得他母親劉強讓她很丟臉,因為這種心態她揭露自己是一名小三,想以此博得聲明得到主演機會,劉強從報章雜誌看到女兒的行為很心痛,在一次晴回家劉強把女兒晴綁起來,並質問她希望他是爸爸還是媽媽?在他面前縫合了自己的女性器官,希望能和女兒晴有重新開始生活的機會,晴驚恐下假意答應誘哄劉強解開她,之後晴在演藝圈的知名度還是不慍不火,她自私的揭露劉強是雙性人的事,還扭曲事實真相對記者撒謊,說劉強自怎麼對她不好,後來劉強知道是自己的存在拖累了女兒,於是他燒炭自盡身亡,可是依然還在女兒身邊保護著女兒,在一次女兒被艾力輕薄他殺死了艾力灰飛煙滅,可是他女兒依然嫌棄他,她並不知道她的父親其實早前早就自殺身亡了!而鬼魂殺人是會飛灰煙滅的,劉晴知道真相後後悔了!可是已經挽不回疼愛的父親(母親),覺悟後的晴自毀容貌退出演藝圈,其實我蠻感動劉強對女兒保護,可是他可能自幼被親人嫌棄拋棄教育不高,因此他也不懂得教女兒,劉晴的貪慕虛榮有一小部分原因確實是劉強隱,但更多的我覺得是她自己後天環境和同學相處,心態上的攀比,我個人信奉的事荀子的人性本惡!不然為何人沒有人教導就懂得偷竊呢?法律和道德規範都隻是在約束人類行為罷了!陰陽人的故事劉強對女兒的愛讓我落淚,我想他是一個非常寂寞的人,所以他才會把所有的愛給予晴,隻是他自幼因為生體異於常人,被親人拋棄讓他疏於教導,也導緻他不知道怎麼去教導女兒,想寫的還有很多,但是不在寫了!給觀眾自己去想和共鳴;第4集碎屍還魂,講述兒子傅嘉瑋和母親李淑儀相依為命多年,但兒子瑋始終嫌棄母親工作低下,加上他怨懟母親當年離婚後父親富有後沒有去爭財產,因此對母親態度很差,不僅在朋友面前拒認母親,還逼迫母親把房子過戶到他名下,在一次假意積欠賭債讓母親把房子過戶到他名下,兩人激烈爭吵下萌生了殺母的衝動,和朋友加菲殺死並分屍,結局母親頭七回來想把兒子帶到下面繼續教導,兒子請師傅幫忙封住左手(左手自殘),加菲跳樓自殺身亡,兒子瑋最終逃不過報應用右手持刀斬下左手失血過多身亡,我覺得此集的兒子瑋和前集的女兒晴都是一種對父母的怨懟,可是做人不該怨懟,所謂各有因緣莫羨人,自己改變自己的生活不是更好嗎?第5集是李雨陽主演的賭你個頭,郭志男用譁眾取寵誇張手法報導新聞,惹怒了四個慘死的亡靈,亡靈找上他時,他表示會改過,可是當亡靈訂購茶餐廳餐點時,餐廳收到冥紙時,他發現這又是一個非常有報導價值的新聞,他繼續報導死不悔改,最終被四個亡靈帶走把他四肢斬斷,最後還帶到鐵軌失去他的頭,而他的死又被他的同事報導,正所謂咎由自取,他有這種下場是他自己造成的,這集主要是香港知名四無頭鬼打麻雀傳聞和茶餐廳訂餐收回紙幣成冥紙,這是真人真事;第6集蕉屍夢想由黃美琪主演,鄧慧珊電影助理製片,幫忙電影公司前往拍片現場勘查場地,卻意外受傷把自己的血沾在蕉樹上,被女鬼帶回成為替身,之後同名的鄧慧珊連續半年都做同一個夢夢見鄧慧珊被女鬼殺害的場景,她曾求助精神科可是無用,後來鄧慧珊入夢請她幫忙,因為她的父親是該村村長,打算收回地建丁屋,她義氣答應幫忙,可惜還是說服不了她父親,女鬼鄧慧珊嚇她父親,終於讓她父親不在堅持建丁屋,最後結局,女鬼鄧慧珊和一眾鬼入夢向鄧慧珊道謝,並要求她在幫她最後一個忙,那就是成為她的替身,最後的結尾讓我意想不到,畢竟她自己也是被鬼找替身無辜枉死的,她怎麼把自己曾經受過的事,再次讓鄧慧珊成為他的替身呢?這個單元讓我想到電影怪談協會中單元替身很像,兩個人都是無辜枉死的,黃美琪給我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她童星的年代,找替身印象讓我不寒而慄的還是遠詠儀被舒淇找替身的電影,不是說黃美琪演技差,而是先入為主的印象所緻;第7集胎魂不息是由周家怡主演,周家怡在劇中角色年少輕狂下(學生)成為未婚媽媽,卻因學業和男方不負責選擇墮胎,但是她又沒有幫胎靈超渡,導緻她腹中的胎靈一直守在她身邊等待再成為她的子女,並且守護著她的母親保護不被人所騙,後來周家怡的角色認識一個風水師男友,把他的護身符給了周家怡,導緻胎靈無法再親近她母親,而這時周家怡的角色又剛好有了風水師男友的胎兒,風水師男友要讓周家怡角色打胎並算出她會因小孩有大劫(也有一半原因是風水師不想負責),可是周家怡生氣地把風水師男友趕走,獨自一人成為單親媽媽把孩子生下來取名為欣欣,胎靈不甘心虐待欣欣,並利用欣欣摘除周家怡角色身上的護身符,胎靈讓周家怡的角色驚恐的懷著她生下來,然後周家怡瘋了掐死欣欣,胎靈犯了鬼戒灰飛煙滅,而周家怡的角色最終有點精神失常,結局欣欣被她母親掐死回來找周家怡的角色復仇,周家怡在劇中產下鬼胎讓我想到電影中邵美琪主演的重生中的表現,兩人不是一個層次的演技,邵美琪的演技更讓人印象深刻和戰慄恐懼,周家怡雖有進步但我覺得還是差了一點火侯;第8集姊魅情由陳彥行主演,兩個感情超好的姊妹一起生活,姊姊玲有一個感情很好的男友梁光宇,可惜是一個啞巴,但玲並因此而嫌棄,隻是玲的妹妹芬始終認為姐姐的條件值得更好的男人,玲在男友宇生日的時候打算給他驚喜,因此和傑哥學習口琴吹奏許冠傑的曲子,妹芬跑去惡意告知宇她姐姐已經和另外一個更好的男人在一起了!讓宇死心別對玲痴心妄想,宇傷心之下曾想自殺,但最終沒勇氣自盡,宇希望玲幸福,打算利用表妹氣走玲,玲傷心之下去找傑哥陪伴,並想用結婚請帖刺激宇,逼其說出他的真心,妹芬拿結婚請帖去給宇並冷嘲熱諷,宇最終決定買口琴送給玲,祝福對方新婚之喜,玲卻傷心質問宇為何不阻止她結婚?宇答隻想讓她開心,芬見不得姐姐傷心落淚,衝進房內拿出小刀揮舞逼宇離開,並以言語刺激對方說他不死都沒用,宇受刺激下奪刀殺了芬,後又殺了玲(殺玲是因為他自卑不敢追回玲,又不想她和其他男人一起),結局玲和芬透過新來的鄰居幫忙找到了宇,玲終於圓滿的聽到宇說愛她不變,然後三人身影都消失了!原來當年宇殺了玲芬姊妹二人後自首,後表現良好被釋放,卻逃不過自身夢魘跳海身亡,所以宇他也是鬼魂,這個單元我有感動到,隻是覺得妹妹有點多此一舉,姊姊玲喜歡就好,何必她背地裡搞一些小動作,也因如此才會造成她和姐姐玲被宇所殺害,然後陳彥行殘得好快,拍這個片才35歲,已經看得到她臉上的一些皺紋,妝也太濃!第9集是要死一定要死,兩個孿生兄弟安泉安森一起生活,弟森怨恨命運不公認為哥哥泉有一份好工作又有女友,加上泉女友冷嘲下,激發了他心底常久以來的不平,於是他佈下毒計先是以泉的身份出現帶走在酒吧買醉的阿儀,讓阿儀打給他父母索取贖金後殺害阿儀,泉作夢夢見郊外廢棄空屋前往尋找,卻被等待在那的弟弟森殺害,泉在郊外醒來後抱著阿儀的屍說要報仇,等待了七年的泉,終於為自己和女友儀報仇成功殺死森,結局有些懸念,感覺泉蟄伏七年報仇是利用森自己的心魔來為己和女友復仇,但我個人認為泉應該是死亡的,他當初被刺腹部大量失血應該早已身亡,而且森又把他丟棄埋屍在郊山上;尾集續接首集的劇情,梁思浩回到陽間,其實那是馮麗琴奪得他的肉身回到陽間,打算藉此找到當年殺害她的兇手,而梁思浩靈魂留在中陰間,後來工作人員發現不對勁尋求師傅幫助,琴也順利地找到兇手,可是她卻打算利用梁思浩的肉身來報仇,等於說梁思浩若肉身犯了殺戒就會飛灰湮滅,師傅最終我覺得是沒有來得及逼出馮麗琴魂魄,因此梁思浩灰飛煙滅了!而結局梁思浩醒來別有深意的一笑,讓我感覺她就是馮麗琴未死!有些陰森森的感覺!大兇捕整體來說我覺得不是太恐怖,很多倒是影射人性善惡,可以說人心比鬼可怕,這點我深深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