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元祭
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祭祀好兄弟以及祖先的大日子
老媽也是都在每年的今天做祭祀
不過今年我們祭拜好兄弟提早了一日
也就是在昨日26(日)提前一日祭祀
我們在下午一點左右開始祭祀
之後的兩點左右使用錢幣擲杯看好兄弟吃飽沒
然後我和老媽就下去燒紙錢囉
我家樓下蚊子還真是多呢
有點受不了
尤其是我的體質是容易被蚊子叮的
真是討厭
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啦
站在火爐旁的感覺真不好受
尤其是大熱天的
但是不幫忙老媽燒的話又不行
因為紙錢很多
一定要兩位一起燒才會快又有效率
昨天也是一年一度的基隆中元祭
老弟提議要去基隆看水燈
順便邀我和老媽前去
但是老媽說因為中午準備祭祀好兄弟的東西很累了
所以她並不想去
而我在猶豫不決
到底要不要去基隆呢
還是要跟老媽去家樂福逛
之後我選定了
我不去基隆選擇跟老媽走路去家樂福逛
老弟則是和老爸兩人前往基隆
他們必須提早出發前往
因為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有交通管制
所以他們兩人下午四點多左右出發前往基隆
一人騎一台摩托車
我因為燒完給好兄弟的紙錢身上很黏膩
感覺很不舒服
於是我去洗澡
之後洗出來就上網亂晃
跑去大陸土豆網搜尋有關峯的視頻
原本是要搜尋愛情新呼吸的原音版本
但是搜尋不到
卻搜尋到天涯俠醫
搜尋到天涯俠醫我就開始看
直到晚上六點多左右和老媽出發前往家樂福
一路上無聊的我和老媽討論晚餐要吃啥
一路哈拉不知不覺當中已經來到家樂福了
進去之後開始從地下室看
其實也日常用品也只有地下兩層樓
一進去看了數位相機還有電腦
液晶螢幕、電視等3C產品
老媽原本提議我買雙涼鞋
但是我到了那邊看不到喜歡的
之後老媽帶我看帆布鞋
但是我也沒有喜歡的鞋款
之後晃到女性內衣的地方
有看到一件很素的藍色款內衣
我是很喜歡啦
而且一件也只要$190
但是後來想想算了
反正家裡面還有
能省則省囉
不過我有買了一頂遮陽帽
之後晃到食品區
挑了一瓶御茶園日式無糖綠茶
還有兩包冷凍食品及香皂等
後來想再買蘇打餅乾
但是沒有看到
而且重量發現不輕
我跟老媽沒有騎單車來載
只能用手拿
所以不敢買太多
不然提不回家
而且老媽又不能提重物
只有我ㄧ人提
之後的結帳人大排長龍
人超多的
排好久喔
回程我跟老媽在寧夏夜市附近的麵攤吃晚餐
我點了一碗招牌XO金絲乾拌麵及肝連湯
老媽則點了一碗乾陽春麵
我和老媽分享湯
但是我跟老闆娘點
老闆娘的記性不是很好
加上人又很多
老闆娘一直重複問著我們點的東西
一而在、再而三的重複問
我被問的有點不耐煩
老實說老闆娘怎麼做生意我是管不著啦
但是如果記性不好可以使用紙筆記下來嘛
同樣的話如果被問了三次以上一般人一定覺得煩躁
如果是兩三遍也就罷了
還有老實說她的招牌乾麵根本不好吃
醬料的部分太鹹了
湯賣的又貴
又沒有我之前在南京東路上的巷弄裡的來的好吃
以後可能不會再光顧她了吧
一年一度的基隆中元祭我往年我都會和家人一同前往
還記得2005年前年的時候我和老爸一人騎一台機車分別載老弟及老媽
在基隆廟口吃肉包配四神湯
基隆中元祭很出名
我在很國小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
有一年印象特別深刻
和家人看迎熱鬧太晚
結果回程的時候已經沒有客運也沒有火車了
不得已只好前往大伯家借住
而且在大伯家還有好多親戚呢
原來大家都是沒有車班回台北啦
很特別的回憶
還有我很小的時候
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我在廟口看熱鬧
老媽買的第一枝碳烤玉米
滋味到現在還是讓我回味無窮
但是現在長大了
不管怎麼吃哪裡的碳烤玉米滋味就是不對
27(一)
今天是中元普渡的日子
中午老媽準備飯菜等祭拜祖先及地基主
之後就下去燒紙錢
中午就在家中食用午餐
不過看到肉我就倒胃口
於是我沒有吃飯
我只吃青菜
之後跑去泡了一碗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