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短短數十载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及時行樂這四個字
對於我來說
我覺得跟我人生觀很符合
雖然很多人不贊同這種觀點
認為應該是先苦後樂
而不該是先樂後苦
但是我覺得人生短短數十年
你將不知道你下一秒是否還存活於人世間
搞不好下一秒鐘你發生意外
因此身亡也不一定
況且唐朝詩人李白作過一首將進酒
裡面有兩句詩如是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不過最近深切的體認到
24小時之於我是不夠用的
或許有人嫌長
又有人嫌太短
但是在我來說恨不得時間能夠更長
光陰逝去不回頭
時間一分一秒的在度過
不會等待妳
更不會為了你而停留
我們能做的
就們能做的就是珍惜當下、把握每分每秒
雖然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了
不過這卻是很值得人們深思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