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劇集洋洋大觀,愛情故事橋段多多,終有些許情節感人至深、或浪漫新奇、或催人淚下。平時頗愛剪輯一些精彩片斷,今天偶得閑整理,卻發現自己曾剪輯的情節中大緻可划分為求婚示愛、黯然分手。誠然,不管是何種題材的電視劇,編劇終無法舍棄主人公的愛情而單獨地去叙述他們的事業,而很多時候,主人公之間蕩氣回腸、一波三折的愛情又讓多少人牽腸挂肚,費盡思量。而如今也不再是那個一束鮮花、一枚戒指、單膝下跪外加一句“嫁給我吧”就可以順順利利抱回一個新娘的時代了。要讓女孩點頭答應,就要看有多少驚喜,多少浪漫了。
1.刻意的天意——反反複複
劇集:《刑事偵緝檔案IV》
 
當事人:徐飛、武俏君

背景介紹:

俏君讓徐飛找到原先不見的戒指才肯答應和他複合,未料,那只戒指竟在梳妝台下。第二天,子山和唐心的婚禮上,俏君讓徐飛幫她到車里取拿手套,結果徐飛說什麼都沒找到,兩人來到車庫中。

求婚招數:失而複得的戒指

求婚蜜語:
 
俏君:真的找不到?(說著,就要進車內尋找)

徐飛:(從口袋里拿出手套)不用找了,你手套在這兒。
 
俏君:油腔滑調。(接過手套)沒找到其他東西啊?

徐飛:什麼東西啊?你好像就叫我來幫你拿手套的。
 
俏君:(疑惑)真的沒?

徐飛:(一本正經)沒有,有什麼?

俏君:那算了,沒什麼。(說著就要走)

徐飛:(一把拉住她)你要找的東西在這里。

俏君:是嗎?我有讓你找其他東西嗎?

你不是想要我找那只戒指嗎?先閉上眼睛,把手伸出來。(徐飛給她帶上了另外一只戒指)

俏君:這是什麼東西,這麼難看。(說完轉身走了)

徐飛:(從口袋里拿出原來那只戒指,笑著慢慢走到俏君面前)你要的戒指在這里。跟你開玩笑的,生氣拉?

誰跟你開玩笑。

如果你不愛開玩笑,我就一輩子認認真真。(一邊給俏君帶上了戒指)不要再弄丢了,這次要好好珍惜,知道嗎?

女方反應:

微笑著,閉上了眼睛。
 
驚喜指數:5顆星

點評:本來如果徐飛到車庫中拿了戒指直接給俏君的話,可謂平平淡淡無驚喜可言。徐飛一而再再而三地開玩笑,使俏君的心情起起伏伏,驚喜反反複複。然而最後那句“那我就一輩子認認真真”終俘獲俏君芳心。失而複得的戒指,終究是兩人未了的緣分。

更多TVB電視劇之求婚技巧 http://www.tvbmi.com/tvzs/tvb/20070125/1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