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中上
劇情:★★★★★★★☆☆☆
評語:警匪動作,劇情雖有不足之處,但還是有值得一看的地方。

其實我是因為剛看完天降奇緣,因為天降奇緣結局絲絲和安沒能在一起。所以後來我選擇了有萱和溫SIR再度合作的戲,因為劇中兩人是情侶嘛!可能是心理因素作祟想要彌補天降奇緣結局的緣故,也或許是因為移情作用的關係,可是看了兩三集發現還是不行!演員果真是專業的,一套劇歸一套劇,900重案追兇整體而言還可以,但是似乎還是少了點味道。或許跟編劇和劇情有關,所以整體上還是有不足之處,但因劇中有宣萱、溫兆倫、吳啟華等領銜主演。加上不少資深演員如:陳美琪、羅蘭、劉家輝、盧宛茵、艾威等人客串演出,所以還是可以一看。900重案追兇共分為六個單元劇,校園殺機、怒土埋屍、咫尺危機、迷離困局、奪命婚宴、血債驚魂。校園殺機其實還還蠻好猜中殺人的果真是死者的朋友,不過之後的我覺得不較不好猜中兇手是誰?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單元就是最後一個單元血債驚魂,有種案中案的感覺。原本以為兇手是心,心也因此入獄之後更自盡。就當眾人興高采烈慶祝時候,原來菊(心的母親)才是兇手。並且更殺了女婿輝和心前男友偉,更要殺了眾人替女兒陪葬,當然最後當然是大團圓結局。不過劇中茜和正分手之後,原本以為編劇會安排茜和開會再在一起。結果結局是維持茜、Diana、開、正四人好友關係, 因為途中Diana插上一腳和開拍拖,演變成四角關係。還蠻妙的劇情,劇中也不乏搞笑的內容,特別是成奎安飾演的仁(大隻廣)和開的姑姑(盧宛茵飾)兩人互動超好笑的,算是蠻有趣的結局。再來說說溫SIR演技真的不是蓋的,一點也不輸給撈家(羅嘉良),我想我過陣子會看溫SIR許多經典的港劇。像是義不容情中奸到出汁的丁有康,還有我本善良、今生無悔、第三類法庭等代表作和經典角色。奇怪以前看溫SIR的港劇牛郎織女及流金歲月或是電影等,都不覺得溫SIR演技突出,或許是粵語原音,更能感受到劇中演員的感情。然後流金歲月溫SIR的風頭被撈家蓋過 (因為角色的關係),不然其實溫SIR演技並不會輸給撈家的,甚至於說溫SIR是帶領奸角風潮的前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