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中上
劇情:★★★★★★★☆☆☆
評語:時裝懸疑,以人性貫穿此套劇為主題,劇中有很多實力派演員,值得一看。

此劇看點在人性交叉點的抉擇,所謂的是非曲直,中間的灰色地帶,我們能否輕易分辨?而我們常說的「公道自在人心!」和「眼見為憑、耳聽為實。」,是否為至理名言呢?值得我們一一去省思!劇中找來不少的實力派演員,特別是郭鋒、伍詠薇、曾偉權等人。婷含冤莫白的坐了五年冤獄為開頭,到後來得雖然他明知阮文山就是她的丈夫劉啟忠,也知道忠害完一個又一人。但是結局的她終究抉擇以理性的方式去處理,而沒有用不法手段去對付忠,這都是家人在身邊支持的緣故。而浩的正義感、好打不平,深信好人有好報。直到被深愛的妻子欺瞞得知女兒並非自己的親身女兒,又遭受好友陷害而導緻的性情大變,更殘忍的利用無辜的為(洛)引忠上鉤中計。雖然最終忠有報應,但是我認為浩不應該利用無辜稚子來作為計畫中的棋子,所幸最終浩經過家人和好友婷勸說終於恢復原來的本性。再來談到奸人一絕的溫SIR,溫兆倫飾演奸人也並非第一次了!早已是駕輕就熟,一個人為了名利富貴就失去人性。不惜殺害孿生弟弟山,藉以頂替山的身份,並陷害妻子婷入獄,更殺害Wendy、年,結局更打算利用親身兒子脫身,好在最終沒有殺害兒子為(洛)!不過山由始自忠似乎都沒有幡然悔悟,三個女人對他付出的真情。山視為理所當然,並且認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溫SIR再一次的讓我們看到奸人,不過我想義不容情才是溫兆倫的經典代表作品,我之後會再租來看,因為我覺得此劇溫兆倫還不夠奸。不過此劇跟我所想的有所出入,我還以為婷會以牙還牙「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對付忠! 結果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