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小品中作
劇情:★★★★★★☆☆☆
評語:清裝武俠愛情,劇情一般,衝著劇中演員還能一看的劇。

本劇就如同劇名,段浪終其一生孤身漂泊江湖,最愛的女人芝蘭還有身邊的好友都因他過世。不知是否是他命格是「天煞孤星」所致,女主乃我家小冰和何婉盈,男主是鄭伊健。段浪其實我不喜歡他對感情的優柔寡斷和拖泥帶水,既然不喜歡千色就不該說要和她在一起。段浪純粹是因千色為他付出和犧牲太多又和他多次出生入死過,他對千色抱持的感情本就不是男女之情,而是把千色當成紅顏知己。他認為他殺手的身份給不了他所愛的女人芝蘭幸福和將來,所以他壓抑心中的感情才轉而和千色在一起。之後又因情不自禁和芝蘭發生關係,我覺得他對芝蘭和千色兩人很不公平。不因該因為千色對他情深義重不忍傷害她,真的不愛就該說清楚,長痛不如短痛,給了千色希望又生生的抽離。當然千色自己的個性也的確不會因為段浪和她言明她就放棄對段浪的愛和付出,真的愛不是那麼容易忘卻和捨棄的。看劇中就知道即便後來千色青梅竹馬日天出現,為了成全段浪和芝蘭兩人她勉強自己和日天成親,她還是為了段浪付出。而我真的不喜男主段浪,特別是在男女感情方面,他根本是因為他知道他和芝蘭沒有將來,把千色當成後備的。真的不懂大家閨秀芝蘭有什麼好的,千色為他的付出他都視而不見,反而他對芝蘭是一見鍾情。不過感情很複雜旁人說不清亦道不明,隻是純粹為了千色這個角色不值,可能是因為我家小冰之故。結局引人唏噓,段浪最愛和心中始終隻有芝蘭,即便後來芝蘭過世,隻剩下千色,他也沒有和千色在一起。不過這樣也好,感情不是同情亦非道義和責任,如果是這樣我寧願段浪和千色是知己好友。好友是可以長留心中一輩子的,不是嗎?不過此劇劇本我隻能說一般,這樣的劇情其實在港劇當中亦有不少。劇中出色的演員和演技沒有幾個,我家小冰自是不消說,鄭伊健一臉正氣飾演段浪極為適合,魏駿傑的奸角左馬和江漢這個實力派演員也很精彩。值得一提的是演員胡美儀,很多港劇都有她,她也是很優秀的演員還是粵曲歌手。另外陳嘉輝演出不予置評,因位看過他的作品並不多。此劇是武俠愛情,雖說是清裝背景,但並無多大關係,喜歡該劇演員的朋友還是能夠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