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中作
劇情:★★★★★★☆☆☆☆
評語:時裝動作,以刑事情報科為題材,劇情張力艘嫌單薄,喜歡的朋友還是可以看看。

刑事情報科原本我抱持著期望去看這套劇, 因為香港警察題材的電視劇通常都相當精采, 就像我之前看的幾套劇900重案追兇及刑事偵緝檔案IV, 但是看完此劇總覺得劇情太過於平淡且張力不夠。 照理說戚其義監製的劇集都擁有不俗的口碑, 但是刑事情報科真的讓我徹底失望了! 不否認刑事情報科這個題材可製作度, 或許是題材和劇情方面無法吸引我吧! 至於演員方面有林保怡、王喜、邵美琪、伍詠薇雙生雙旦演出, 雖說題材和劇情無法吸引我, 但光看演員飆戲也相當過癮。 其實此套劇心得沒啥好說的, 來說說刑事情報科負責的工作吧! 一般而言我們看過港劇的朋友可以瞭解CID是負責破案和執法的人員, 但CID部門後面還有一個隱藏部門, 那就是CIB刑事情報科。 CIB顧名思義就是為警方擔任蒐集線索和線人, 之後透過精密儀器分析情報真偽, 再交由O記執行拘捕疑犯的動作。 而CIB又可分為A、B、C、D、E五個組別, A組負責招募線人、 B組則是分析情報、 C組跟蹤目標人物(C組俗稱狗仔隊)、 D組後勤支援、 E組負責電腦科技、 基本上我文章是大緻作個說明,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利用網路無遠弗屆的功能做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