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中作
劇情:★★★★★☆☆☆☆☆
評語:時裝都市劇情,以男人四十賣點,並以男人困擾的事情作為劇情發展主線,劇情一般。

花樣中年這套劇原本我還蠻期待的, 因為此劇以男人年齡到了四十歲為賣點。 並且以三個不同身份、背景的男人發展成各自的故事, 彼此之間卻又卻有著相同的連繫, 是因為男人「男人四十」的困惑。 此劇找來方中信、錢嘉樂、蔣志光三人分別演譯, 又有佘詩曼、向海嵐兩大花旦。 原本以為故事內容因該是偏向輕鬆生活走向, 但是我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有點令我失望劇情也有點悶。 或許編劇和導演所要闡述和要表達的東西與我想要看的不同吧! 不過此劇演員在劇中的表現的都非常好, 像是關子淇這個角色真的是一絕, 上班和下班完全是截然不同、判若兩人, 甚至於有點人格加上精神分裂。 再來談論主線三人韋福榮、陳炳基、羅家輝, 個人認為Ray和阿基這兩人對我來說有點無聊。 反而是蔣志光飾演的羅家輝對我來說比較有看頭, 蔣志光的演技是無庸置疑, 個人相當欣賞他。 雖然他的戲劇作品並非主角絕大多數隻是綠葉配角, 但是他並不會被主角埋沒, 就像綠葉王黎耀祥一樣。 劇中家輝所說的一句話我相信令所有觀眾的心中都會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是個職業的演藝人員,不是小配角。」! 而現實生活當中蔣志光也是努力的演譯出每個角色, 讓每個角色都擁有不同的生命力更加發光發熱。 作為綠葉演員的確沒有辦法像主角一樣大放異彩, 但是有時候卻遠比任何主角更來得精采、歷久常新。 可惜編劇安排羅家輝生癌離開人世, 而我之所以認為羅家輝這條線好看的原因是因為另一大功臣演員向海嵐, 莫曉男的嘴臉驕傲蠻橫、頤指氣使等惡聲惡氣的樣子, 向海嵐無不演譯的栩栩如生、信手拈來。 可惜向海嵐也早已離開演藝圈從商了! 前面幾篇劇評我也有提到過, 我個人感覺蠻可惜的, 結局編劇太老套。 又安排男女主角Ray和Kelly茫茫人海再度重遇, 而劇中也有不少台詞足以引發觀眾去省思, 例如:愛情就像茶包一樣,剛開始沖泡又香又濃,時間一久就會越來越淡,最後就會變成淡然無味;就像兩個人的感情,感情沖淡了,倒不如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