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度近視的我
只怪我自己小時候不懂得視力的寶貴與重要性
今日去中興醫院做檢查
我第一次進去一間視野室
跟著醫生指示看到光點閃動按下手中的搖桿
原本以為是檢查視網膜
後來詢問才知道是檢查視野
檢查過程中只覺得雙眼酸澀
因為要盯著機器檢查
蔡醫生說我檢查一切正常
不過我的眼壓比較高
據醫生說原因有三:
一.我的眼睛本身對氣體較為敏感
二.或是平時雙眼眼壓就偏高所致
三.角膜過薄的緣故(近視的人角膜拉薄)
雖然眼壓高適導致青光眼的因素
但是醫生說眼壓高不代表一定會青光眼
醫生說或許我還年輕
有運動和均衡飲食所以目前看來視神經正常
不過還是要特別注意和小心
最後蔡景耀醫生還不忘搞笑
說明年同一時間還要再次檢查視野
呵...
順便提醒大家視力檢查每半年一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