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中作
劇情:★★★★★★★☆☆☆
評語:民初恩怨情仇,劇情一般,尚可一看。

上海傳奇據說當初女主角是找二小姐張可頤演出,但是後來二小姐因為身體健康推辭。就換成的現在我們看到的向海嵐,向海嵐的演技也不俗,而且我反而覺得上海傳奇找向海嵐演出是明智的選擇。我深信向海嵐演出並不會比張可頤差,何水秀這個角色在我看來是非常出采的,畢竟善良堅毅這個角色並非每位演員都能夠發揮得淋漓盡緻。我也並不是質疑張可頤的演技,或許二小姐當初接演又是另外一種風格的演繹。上海傳奇是小成本製作,劇情不夠紮實逼真,又是老套的黑幫故事。雖然了無新意,但最重要勝在眾演員演技,也可算是一套還可以看的小品。苗僑偉、向海嵐、高雄、陳國邦等人,他們都是實力派的演員。在此不得不提別提到飾演司徒無涯的演員楊嘉諾,因為此片是他癌症後期還堅持演出的,佩服他敬業精神。難怪我在看此片片尾特地把他的名字框起來還在納悶,後來上網查詢才得知的,這也是值得我們向他緻敬的。黃宗澤此劇應該是三哥之外的第二男主角,但是感覺此片當中的角色遠不如男配陳國邦的顧學之來得出采,雖然據有義氣,但是真的沒有多大感覺。反觀陳國邦亦正亦邪,斯斯文文的扮相,看似滿腹經綸實則是笑裡藏刀,任何人都可以被他利用,雖然他還具有一點人性,但是就和劇中聶進所說的一樣:「他其實比顧長城還要可怕得多!」的確也是如此,最可怕的不是顧長城這類人。而是像顧學之這類為了自身利益可以出賣身邊的人,甚至是自己的女友曼華。乍看之下顧長城的確和顧學之沒什麼不同,但是往往就是像顧學之這類人最令人害怕。這是否就是所謂的斯文敗類,我想恐怕也不過是如此。當然除了陳國邦出采之外,三哥的聶進真的很有味道,沉穩內斂、英俊瀟灑、滄桑憂鬱,或許角色本身不夠發揮,但是三哥賦予了這個角色更多人格魅力。他再次讓我們見識到除了楊康、李文昇、喬正初等更多精采的角色,無關呼歲月在演員身上留下的刻畫,這就是演員的魅力。當然還有劇中還有很多值得一提的老戲骨,高雄的顧長城、駱應鈞的金大川等,在此就不一一贅述。最後還有一個不提不可讓人驚艷的唐茵郭羨妮,她在此劇戲份不多,僅僅驚鴻一瞥,但那美好的倩影,卻已深烙在我心頭。談到聶進和何水秀的關係,我想也是結局當中另觀眾有少數遺憾的地方,也或許如此,港劇總是喜歡這樣的安排,畢竟就如同劇中何水秀所說:「有些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無法當作沒有這回事。」看到這裡觀眾是否有點共鳴呢?劇情有點類似天地男兒當中羅子建和方巧蓉的戀情,不同的地方在於子建最後和蓉蓉在一起,但水秀和阿進最多隻能是朋友。這點是許多港劇都有的情節,但是有時候帶點淡淡的遺憾不也令觀眾印象更深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