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中品中作
劇情:★★★★★★★☆☆☆
評語:時裝查案,第三輯和前兩輯完全無關聯,還是能看的。

法證III我把前兩輯分開來看,主要是人物完全沒有關連。劇情方面其實也就是查案緝兇,基本上案情不會太難,兇手也不是太難猜出。比較印象深刻有幾個案件「大學兇殺案」,主要友情讓我有些感觸。「方世友殺人嫌疑」觀眾一般都會以為兇手昰Alex,誰知是兇手不隻他還有Michelle,特別是唐詩詠的演出很精彩。至於「世隔三十年變態殺人案」其實我看到那位副編輯,不知道為什麼很自然而然的就想到他其實才是殺死EVA的兇手。可能是這類型的查案緝兇看多了之後,自然也能推理或稍作聯想。至於劇中Ken和Angel的愛情發展太快,雖說是鬥氣冤家,不過一般港劇的愛情大多是這樣的模式。畢竟此劇不是以愛情為主,要看愛情可以看韓劇或台灣偶像劇,最後Angel替Ken擋了一槍掛了,還有Ada和Wind兩人從即將快要爆炸的汽車爬出。這兩個橋段港劇都快用爛,到也不會感動或傷心。有觀眾提到太過依賴平板電腦,我想科技是日新月異的進步,編劇和負責道具的人員這樣安排道也不算錯誤。隻是演員安排失重倒是真的,法證法醫包攬所有的事這是太過誇張。總體來說法證III還是能看的,像是:陳展鵬、胡定欣、元華、周驄、蔣志光、劉丹、李國麟、郭鋒、李成昌、譚小環、郭少芸等人演出及兩大主角黎耀祥和張可頤算是值得一看。有觀眾批評徐子珊扮演正氣的高級督察氣場不夠強大,不過我覺得小K演出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