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佳作
劇情:★★★★★★★☆☆☆
評語:懸疑部分比Buffy好,但還是有不少天雷,不過有些人物比Buffy好,像是始祖吸血鬼家庭人物刻劃豐滿。

The Vampire Diaries為我看的第二部有關吸血鬼美劇,在2012年底看的《Buffy the Vampire Slayer》,相比劇情來說日記劇情比較好,懸疑部分比Buffy好,但搞笑部分顯然沒有Buffy好,說回日記在感情男女主角部分編劇處理的不錯不會狗血,但僅限於男女主角,Elena和Stefan、Damon感情沒有兩個男人之間那種糾纏不清的,是Stefan先自我放棄不願意讓Elena救贖,然後Elena不知不覺當中愛上Damon的,而且是Stefan他把Elena推向Damon的,不過在身方面Stefan比較乾淨,我不太喜歡Damon隨意和不同的女人上床,即便愛上Elean,這點我極度鄙視,Stefan僅有一次和Rebekah上床也是知道了Elena愛上Damon和其上床受到刺激所緻,但是我比較喜歡Damon這個角色(長的比較帥),但就情感理智方面我覺得Stefan比較好,但顯然Elena比較喜歡刺激和Damon不同的感覺,這其實有點類似《紅玫瑰和白玫瑰》張愛玲小說(大同小異),其他配角Caroline原本和Tylor後來又和始祖Klaus有曖昧情愫(曾喜歡Stefan後來有些Damon和有其肉體關係,但Damon隻是把Caroline當玩物這段情不算。)我其實蠻希望Klaus和Caroline最後成為一對,其他男女感情實在太隨便混亂,像是女主弟弟早先墮落迷戀喜歡Vicki後又有和吸血鬼Anna一段情(我覺得Jeremy和Anna比較登對,興趣各方面相處,劇中給我的感覺。),再後來又和Bonnie有一段情我不太能接受,真喜歡一個人能如此快速又接受另一段新感情嗎?不需要一段時間恢復創傷?日記當中演技表現比較好的有女主既要飾演Elena又要演反派Katherine、男主Stefan第四季結束成為Silas(當中一到四季表現)、Klaus雖然是反派但是我很喜歡這個角色,怪不得會有始祖家庭衍生劇,這三個是我最喜歡的再來還有Damon、Elijah、Caroline、Rebekah、Alaric、Jenna、Lexi,始祖家庭當中除了Klaus之外隻喜歡Elijah和Rebekah,日記當中有女巫角色Bonnie(類似Buffy的Willow)但我能說Bonnie這個角色發揮沒有Buffy當中的Willow來得好,角色劇本是一個問題,所以也導緻我對Bonnie無感,第五季Elena和Caroline大學生活開始,Elena和Damon有個快樂的夏天,Silas來到小鎮要找Katherine想變回巫師,即將老死的Katherine利用咒語附在Elena身上,最終還是死於她最愛的男人Stefan的懷裡,隨者Katherine和Silas死,又有新的boss旅行者,他們想奪取小鎮上的人身體,在小鎮定居下來。Stefan被附身於Tyler旅行者殺死了,但在結局中復活了,Damon卻死了!甚至歷史哥Alaric也回來了!日記感覺有點老太婆裹腳布又臭又長,男女情感糾纏混亂不說(除了Damon、Elena、Stefan),至少Elena沒有在兩個男人之間搖擺不定,有些觀眾討厭Elena這個角色有沒有認真看呢?Elena是被Katherine附身之後才和Stefan有曖昧,反倒是Caroline Forbes這個角色對於男女之情感太隨便,Klaus一回來就和他打野戰,之後和Tyler分手,又莫名其妙喜歡上Stefan?真不知道日記第六記還能怎麼編?希望日記就完結算了!再寫也沒意思了!始祖家族的人都走光了,我倒覺得衍生劇《The Originals》可能劇情會比日記好,第六季反倒不期待,看還是會看,隻是像雞肋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第六季的日記,因為又過了一年了!其實劇情銜接上面有點不清楚劇情(個人問題),上一季Damon和Bonnie死掉在1994年的世界日復一日的生活著,Elena因為無法接受Damon的離開求助魔法濫用藥草成癮,Stefan因為哥哥Damon的離開頹廢生活,Alaric歷史叔成為吸血鬼回到人間、Jeremy想找回Bonnie確無果而頹廢放縱自我,Elena最終無法忍受心痛讓Alaric消除她對Damon的愛,開始新生活。隻有Caroline和Alaric始終不放棄,努力想讓Damon、Bonnie回來,本季的大Boss是Kai(也是上一季救了大家的巫師團中的Liv的哥哥),因為巫師團傳統雙生子在二十二歲前得融和對方,以利巫團傳承。Kai是巫團中唯一一位沒有魔法確不甘示弱的人,他因為想成巫團領袖,殺了自己的家人,確被巫團使法同困於1994年的世界。在那邊Damon和Bonnie由原本爭鋒相對互相幫忙成為好友,也遇到了Kai,Kai告知能回現實世界方法,但Bonnie和Damon不同意Kai這等惡徒回到原本世界再度為非作歹,本來Bonnie和Damon能一起回去,後來隻有Damon回去!Bonnie留在1994年,感覺Bonnie好可憐,從日記第一季開始為了友情諸多因素營救眾人犧牲自己,Damon回去才發現Elena腦海裡已經沒有兩人曾經在一起的點點滴滴了!反正這邊糾纏好幾集,最終Elena還是和Damon在一起。感情的部份我覺得好累!可能本劇定位在青少年,因此在男女感情方面多過劇情走向,觀眾看的膩味了!而友情部份我也沒有覺得多好,不知道是編劇還是導演的問題,反正始終沒有buffy這套劇帶給我的印象深刻,其實從第五季開始我有點想棄劇,隻是本著有始有終精神和劇中配角看完它。前幾季還有始祖家族的角色撐場,後面劇情越來越空洞乏味,我估計編劇也快掰不出來了吧!幸好16年第七季已經是季終了!(應該)本季的boss看得我好爽,顏值和演技真心好!甚麼你不知道是誰?不就是巫團的Kai,還有Enzo這個角色也很不錯,我追純粹奔著Kai和Enzo劇情去追,隻是戲分太少了!不夠過癮!至於本季Caroline和Stefan徹底輪為配角,光環甚至連Kai、Enzo都不如,兩人之間的感情也讓我有點莫名其妙,始終感覺Stefan最愛的還是Elena,兩人給人感覺比較向友情,劇中Stefan也承認Elena在他的心中份量很重,隻是親情對哥哥Damon的愛蓋過對女主Elena,始終覺得Caroline和klaus最相配。Alaric的婚禮沒能順利進行(劇情走向都是如此),Kai出來報復,Elena昏迷不醒(因為服瞭解藥成了人類),因為kai把Elena和Bonnie兩人命運連結在一起,除非Bonnie死,Elena才會甦醒。Enzo跟了Lily(Damon和Stefan兩人的母親),然後第七季已經確定Nina Dobrev不會參演,我想多少和男主角Ian Somerhalder有關係,現實生活中兩人已經分手,並且Ian已經註冊結婚,我想身為前女友的Nina尷尬,當然最大原因確實是編劇把Elean寫成昏迷不醒,說回第六季劇中其實很多BUG,就不再一一提出了!第七季的吸血鬼提不起我太多追劇熱情,前面的劇情遺忘差不多了!本來看第七季預告還覺得挺有噱頭的(Lily和Damon及Stefan間的對立和母子情),結果第七季開播我覺得劇情非常沉悶,光是Lily和她兩個兒子就播了快十集,而Lily的愛人Julian感覺也沒多厲害,本以為Julian是個大Boss,而Lily的異教徒子女和Damon及Stefan等人對立也很有看頭,結果讓我失望!還穿插了Stefan和Caroline的愛情,和Stefan在還是人類的初戀Valerie之間的感情糾葛,又蹦出鳳凰石的劍把吸血鬼刺中靈魂就被吸入石中受到地獄般的折磨,又有Alaric亡妻腹中雙生子被魔法轉移到Caroline腹中,又有吸血鬼獵人Rayna百年來一直在追殺吸血鬼,Stefan為了Damon而被標記成為Rayna追殺目標,不得不離開Caroline身邊,讓Alaric在和Caroline相處中愛上Caroline,可是Caroline雖然怨恨無法諒解Setfan拋下他躲避追殺,同時一方面又對孕育出來的雙胞胎有了深厚的感情,而且Alaric一直陪伴在她身邊,讓她不知道怎麼做出抉擇,同時軍械庫介入要追捕Bonnie讓其打開密室,然後Enzo為了Bonnie躲避軍械庫親人好心做壞事,造成Bonnie服用了Rayna血液提煉的隱蔽魔法藥物,藥物則有緻命作用,Damon和Enzo和Rayna交易幫忙除掉鳳凰石中釋放出來的吸血鬼,讓Rayna最後一命讓薩滿巫師轉移到Bonnie身上,結果造成Bonnie成為獵殺吸血鬼獵人,追殺愛人Enzo和好友Caroline及Damon等人,最終結局Damon為瞭解除好友Bonnie和其薩滿巫師相連咒語,Damon進入軍械庫,讓Bonnie不用背負殺死愛人的痛苦(個人喜歡Bonnie和Enzo這對,因為Bonnie之前的男友感覺和她都不太登對),但Damon進入軍械庫後卻被Elena的聲音莫名吸引過去,讓好友Enzo等人不安阻止不及,Enzo為了好友也進入密室查看Damon情況,第七季終Damon和Enzo成為殺人狂魔,因為密室中的神祕未可知的東西把他們人性拿走,而Alaric明白愛情不能勉強道理成全了Caroline和Stefan兩人,另外第七季當中有Klaus客串(不影響劇情,因為我還未看The Originals),詳細劇情可洽網路這邊不在打太多了!第八季承接第七季劇情,Damon和Enzo進入密室成為殺人狂魔,誘惑他們的其實是海妖,而Stefan和Bonnie等好友努力想要把Damon導回正途,除了海妖Sybil外,Alaric聘請的保姆Seline其實是一位海妖,Sybil發現Damon內心深處的一點牽絆和Enzo的人性,竄改了Damon的記憶,更迫使Damon和Enzo兩人自相殘殺,以Bonnie逼迫Enzo關閉人性,但在Bonnie努力下Enzo回覆了人性,而Alaric的孩子卻被海妖Seline帶走打算和地獄惡魔Cade交換自己和妹妹Sybil自由,誰知Sybil背叛姐姐Seline以Stefan和Damon兩人做交換並拋棄了Seline,Stefan為了Caroline的孩子答應了Cade的條件為他收集惡人靈魂一年,Damon收到了Caroline給他的Elena項鍊開始反抗Sybil,促使Sybil回覆Damon人性,恢復人性的Damon為他殺了Tyler後悔,以解救小鎮眾人獲得了Bonnie等人原諒,海妖姊妹被Cade燒死,雖然Damon救了小鎮眾人,但Matt被海妖控制敲響的鐘聲讓Cade來到小鎮上,Damon和Caroline囚禁Stefan希望以親情打動Stefan,可惜被Cade帶走了Stefan,Enzo亦被Stefan所殺死,Stefan被Bonnie打入解藥成為人類恢復人性,眾人合力Stefan殺死了Cade,Kai告知地獄新掌管者出現就是Katherine,大Boss就是貫穿全劇的Katherine,Salvatore兩兄弟會變成吸血鬼也是和Katherine有關,Stefan和Caroline以兩人婚禮誘使Katherine現身,誰知婚禮卻發生大爆炸,幸好關鍵時刻Bonnie和Alaric兩個孩子以魔法解救眾人,大家卻不知道這是Katherine的調虎離山之計,Matt的妹妹Vicke從地獄回來敲響鐘聲,小鎮終將被獄火化成飛灰之際,Damon等人又發現Elena的身體不見了!Damon雖然找到了Elena的身體卻帶不走她,Salvatore兩兄弟都想和Katherine同歸於盡,Damon以為他控制了變成人類的Stefan離開,他打算犧牲自己,誰知Stefan卻最後卻把自己身體中的解藥打入Damon身體中,Bonnie也成功的把獄火送回地獄,大結局Stefan死了!他請Elean轉告Caroline他非常愛她,Bonnie遵從Enzo的願望在世界各地旅行,Alaric和Caroline合開一所特殊學校,Damon和Elean幸福終老,說實在的第八季我真心的覺得不好看,大結局那邊Stefan犧牲那裡我沒感到感動!有點看不懂結尾五分鐘的劇情,後來去搜尋劇情才知道是男女主角在另外一個世界終於和親人重聚,算是幸福美滿的結局!不過感覺大Boss太遜了!可能和Nina Dobrev退出第八季修改劇本有關(個人猜測),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第八季有很多之前離開的人再度回歸客串其中一兩集,如女主Nina Dobrev,然後Caroline收到Klaus支票贊助,不知道美C會不會到The Originals客串和Klaus再續前緣?其實日記第四季就差不多能完結了!真不知道怎麼能有那麼多季,到後來追劇也隻為了有始有終,作為吸血鬼題材愛情方面還可以,但劇情真的不如True Blood,不過美劇通病就是爛尾,所以做為追劇的觀眾也別太計較,反正各國的電視劇都有其優缺點。最後本劇的心得可能混亂,因為不是一次性的看劇,所以會有這種問題,如果是一次性的看劇追完,心得不會有這種問題,因此點進來的劇迷別太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