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文很長不含聞相思和何以傑的番外就有一百三十多萬,作者的文筆還可以,只是要耐心去看完它,而且請不要看無能的標題,因為和標題真的沒啥關係,男主也不是總裁是董事長,不過實際上董事長職位大過總裁(可自行搜尋),而且和寶寶也沒多大關係,全文篇幅孩子出現的部分更本不多,所以我覺得作者取名標題不太洽當,女主一生其實很苦,她是私生女的身份,但是有一個很疼愛她的父親,男主霸氣強勢,一開始和女主的婚姻生活只能說相敬如賓,而且他很花心,很多人說男主的錯是不分青紅皂白誤會女主和他兄弟有染,還有和畫家安嘉禾裸畫事件,還故意找來沈曼君氣女主而且強勢的要和女主離婚,而因此害得女主父親過世,但男主最錯的其實是在 婚禮上強暴了女主,這才是他最錯的地方,但也是他那時候還認不清楚自己的心,認為女主只能屬於他一人,這是他的性格使然,這邊不是說他做法是對的並且認同他,只是男主自小就是天之驕子,所以認為人人都該逢迎他愛他,後來和女主分分合合,但是女主也太過倔強和固執,不知是性格決定命運,還是環境造就性格,倘若她不是不敢表達她心中的愛,認不清她心中對紹霆的愛,男主和她或許不是這樣的結局(BE),另一位男主紹軒很優秀,但是我不得不說要是我是女主也或惶惑不安,你想想女主比他年齡還大四歲,而且紹軒真的外貌個性各方面都相當的優秀,你是女主的話你不會感到不安和害怕嗎?而且女主對他來說應該是喜歡感激但是不到愛的地步,因為紹軒救他出火坑所以他感激他,不然結局也不會留下小非同一人在世界上孤苦伶仃,但是這邊我不認同女主的做法,怎麼說她還有小非同還有紹霆留給他血脈小可,她就這麼拋下他們兩個孩子自盡了,雖然說他很愛紹霆,紹霆死了她生無可戀沒錯,但是孩子那麼小,她真捨得?這點我非常的不認同,而紹軒對女主的愛是源自於女主對他的關懷和溫暖,紹軒其實也很可憐,再來男配孟紹塹,他真的是此文的悲劇人物阿!他的一生沒人愛他,或許有蘇靈但是來不及了,因為女主早已在十二歲那年進入他的心,而且此人很恐怖,城府極深、繆綢已久佈局,就連男主紹霆和女主離婚也是他在背後推波助瀾的,一步一步謀籌自己的想要權勢和女主,可笑的是他發現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靜知和他的一席話我記得很清楚,靜知說他取捨錯誤沒錯,但我認為全文之中最錯最為可恨的其實是孟太太,紹塹其實也很可憐不是,雖說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但孟太太和孟老爺子如果肯和孟紹塹說明他的身世,我想一切會有不一樣的結局,只可惜沒有如果,還有孟太太從小吝於給孟紹塹關愛也是造就孟紹塹性格偏差和取捨錯誤的重要原因,可以說一半原因是孟太太造就而成。你看看哪件事孟太太這個老虔婆沒參與,氣死女主父親、 對人刻薄,我覺得她比孟紹塹還可恨,本文不是為了虐而虐,但是結局真的讓人無限唏噓阿!番外補償靜知和紹霆之間的結局是HE的,不過孟紹塹的部分太牽強, 主要是因為和正文之中不符合,孟紹塹在番外之中草草交代過去,但是他在正文很有心機城府謀劃深遠的人,可是在番外之中成了性格這樣無法接受阿!雖然他不是什麼好 人,不過最主要番外重點是著重在靜知和紹霆身上,還有三少孟紹軒的部分也不用太期待了,他的部分也是少的可憐,不過大家可以將就看看啦!相思和何以桀的番外還好吧!不覺得有多虐,靜知和紹霆比較虐,而且何以桀他是因為要報答肖書記恩情所以不得已娶杜芳芳的,算是情有可原,但是家仇的部分他加諸於相思身上的虐待和有心的傷害無法原諒,雖然終於知道他父親的死和相思無關,相思最終和他也是在一起大團圓結局,不過我希望是BE的結局耶!何以桀他雖然說是為了恩情沒錯,但他已經做出抉擇了,這樣的傷痛我希望是能夠已相思死亡來讓他記取一輩子的痛,而且某些情節很狗血很雷人,雖然說是作者要安排HE結局(應讀者要求),可是無法接受阿!至於展清秋和沈北城的部分作者可能先暫時放下吧!這我不清楚,反正番外部分都完結了!我覺得清秋和沈北城的番外之於我可有可無,我當初再看正文和相思番外比較有興趣的陸放和顧流蘇這對,可是作者撤文了,據作者說是有讀者反映和其他的文撞文所以刪了,整本書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只是很累人,算是我目前看過最長字數最多的豪門恩怨小說,我給7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