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槿看到很多人推,說甚麼比綰青絲好看,不過我最先看的是綰,因此木槿在我心中的地位還是不及綰,這本我在去年九月份左右先看了文案還有第一章,我覺得還不錯,但是那時候還沒有完結,直到後來有實體書確定結局了,我才敢放心看,我不喜歡沒有結局的文。一開始女主木槿雖然最先遇到原非玨,女主對原非玨的愛, 我總覺得那是因為前世木槿被長安背叛,因此她會喜歡單純的非玨,且個人對非玨無感,不覺得非玨哪裡好,雖然我知道很多非玨黨的,後來木槿到西楓苑之後我開始喜歡非白這個角色,可能也和我喜歡殘疾男有關,之後木槿因緣際會又遇到段月容,我知道很多白黨和段黨支持者甚多,不過我個人是白黨,木槿對段不是對沒感情,但我覺得不如對非白來得深,不然也不會歷經八年分離依然想回到原家陪伴非白,即便大結局揭露原來木槿的身世和會來到這個世界的原因只是非白一句話,可我覺得木槿和非白之間相處是點點滴滴是刻骨銘心的。對段月容是細水長流相處產生的感情,段和木槿之間有友情、親情…等情愫,木槿對段的感覺我想很複雜,木槿也說過:「如果不是先遇到非白的話…」,木槿這本書其實一開頭我覺得有點白,大約十章過後才比較好,但中後段部分我覺得有點倉促,木槿和撒魯爾同歸於盡,原本以為還有他的戲份,我想看撒魯爾對上非白和段月容之間,可惜沒有。我知道撒魯爾後來終是愛上碧瑩,可依他個性竟然沒有報復,我想如有作者可以多寫 一些,大結局感覺有些瞎,書中竟然有那麼多雙生子:宋明磊和蘭生、原非白和司馬遽、花木槿和花錦繡、軒轅淑儀和軒轅淑環、原青山和原青江等,或許這本在當年是四大穿越奇書,但以現在的目光去看,我覺得還好。並不像大家推薦的那麼好,而我前面所提的綰青絲也是我零八年接觸的,後來又看了其他文,可能口味被養刁了,書中其他人物就不再寫了,百度木槿和海飄雪論壇有大家發表的心得寫的都比我好,木槿這個文我給6分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