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文是我三四年前在瀟湘曾搜過的文,那時曾一度喜歡這類虐文,可是後來可能看膩了!暫時擱置這文,直到最近我又把它找來看,基本上瀟湘正版因為掃黃打非緣故,正版很多章節不顯示,但是進入VIP章節就沒有這個問題了!說回本文吧!可能這類型的虐文看多的緣故吧!我從頭看到結尾一滴淚也沒流,甚至最基本心酸難受都沒有,這文算是作者早期的文,可能文筆劇情上鋪排還不是很好,人物性格塑造方面也不是非常理想,女主角藍夢雪穿到龍朔皇朝的夜魅雪身上,最先遇到的是龍朔皇朝安王司慕政,最先也是愛思慕政的,可能由於現代人思想去要求司慕政只能有她一個女人不切實際,首先身份上司慕政古代人的思想是男人三妻四妾有何不可,再來因為自幼母后過世,感受不到親人溫暖,宮中宮人跟紅頂白、攀高踩低的奴才,在爾虞我詐的宮廷艱難求存,致使他對女主角藍夢雪不信任,而且男主角司慕政根本不懂何為尊重,雖然司慕政他有很多不得已和苦衷,可是他沒有全盤對藍夢雪說清楚、講明白,再他看來藍夢雪愛他就該懂他,並且他總認為依藍夢雪聰慧能明白他。可是就是這樣致使兩人之間越走越遠,並且安王府中藍夢雪被依妃、黃悠然等人陷害偷情,他並不信任藍夢雪,甚至最後殘忍的強灌女主打胎藥,我想藍夢雪本來一心想離開司慕政,可是天意弄人,要走當下又發現自己有了司慕政的骨肉,她本打算為了孩子留在司慕政身邊的。是司慕政一步錯、步步錯,終將藍夢雪推離他的身邊,並且在大結局揭曉,其實兩人之間血緣關係太相近(比表兄妹還相近),致使兩人的後代心智難全,兩人也不可能在一起,其實司慕政說是本文男主也不盡然,首先文中開頭我就不喜歡這種強取豪奪的男主,太大男人主義,因該是作者偏愛司慕政,在我看來男主因該是司慕贏(司慕政之父),他和女主角藍夢雪相遇其實也很早,只是陰錯陽差之下生生錯過女主兩次,後來女主藍夢雪一開始是為了報復司慕政接近他,可是他一點都不介意,他很寵女主,甚至極度包容女主的一切,為了藍夢雪後宮猶如虛設,在後來懷疑自己的兒子司慕政曾經和藍夢雪有一段過去他也不介意,用霸道強勢溫柔一點點融化女主的心防(雖然和司慕政一樣霸道,但是讓人心甜的,不會讓讀者厭惡),猶如水滴石穿一般。最終女主藍夢雪是真正愛上司慕贏,只可惜藍夢雪穿的這個身體(夜魅雪)是樓雲族和龍朔有滅族血仇,而司慕贏一統天下之初,則是手段殘忍血腥的滅國滅族(似乎歷史皆然也),他被自己的皇后(樓雲聖女)下咒永生不得所愛,死在最愛之人手中,結局是藍夢雪犧牲自己破除司慕贏身上的血咒,不過最終作者安排藍夢雪在現代重新身穿回龍朔皇朝,和司慕贏大團員結局,育有一子一女。可是我要說司慕贏戲份好少, 感覺成了男配的趕腳,幸好作者安排女主和他有一起幸福美滿的結局,不然我想砸人,好在最終藍夢雪不是和司慕政一起,雖然司慕政後期也悔悟,可是他對女主造成的傷害太多!男配方面還有溫潤如玉的武林盟主寒冰,寒冰是除了司慕贏對藍夢雪默默守護的優質男配,在文一開始就和安王同樣遇上藍夢雪,在我看來寒冰還比 安王好太多了!只是女主腦袋被門夾了,不過文後期女主藍夢雪太過偏執,明知是錯,依然義無反顧的走到底,甚至利用寒冰對她的愛意借刀殺人,寒冰失望離開! 最終應該有原諒女主,在番外的部份從作者隻字片語的端倪可以知道。朱雀也算是本文男配,前期敬佩女主智謀,後來也愛上女主。本文的缺點不少,如果想看男女身心乾淨、始終如一的人可能會非常失望!再來本文女主藍夢雪是利用現代知識幫忙司慕贏出謀劃策贏得戰爭,太蘇了!只要是文中的男的幾乎都能因為藍夢雪的外貌、聰慧、個性愛上她,太過不切實際,可以說除了司慕政、司慕贏、寒冰、樓亭軒、朱雀外,還有葉赫御敏和勤王司慕勤,不過這兩人葉赫御敏頂多是喜歡和野心為了天下多一點,而勤王其實愛的是夜魅雪並非是女主藍夢雪。但我覺得還是男配太多,感覺作者在凸顯女主藍夢雪有多優秀一樣,在我看來藍夢雪何德何能值得那 麼多好男人去愛?我認為作者如果要寫這樣到不如所幸寫成NP算了(過程NP之多,結局所幸也NP,不必強行一對一)!男配有時候並不用多,如果多也不用全都要愛幕女主和其有情感糾葛不可!然後本文裡面有GL也有BL,想看的讀者自行斟酌,本文我給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