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中上
劇情:★★★★★★☆☆☆☆
評語:時裝劇情,以娛樂觀眾角度來說該劇無疑是相當成功的,相信觀眾一定會喜歡該劇。

娛樂插班生這個題材可以說有好也有壞,畢竟影射娛樂圈人物是不太好的行為。作為一位藝人已經沒有個人私生活了,什麼都暴露在傳媒和觀眾之下,的確沒有人不八卦,作為觀眾來說這樣的題材的確新鮮有趣。此劇當年在香港首播得到超高收視率,加上劇中演員惟妙惟肖的精湛演技,的確讓身為觀眾的我們不得不拍案叫絕。特別是江欣燕突破演出令我大為欣賞,當然還有林家棟、黎耀祥、麥長青、阮兆祥等人。此劇算是開創香港影射娛樂圈人物之先河之作,才會有之後的樂壇插班生和娛樂反鬥星。劇中影射人物除了觀眾一眼就看得出來的張學友(林家棟飾演)外,其實要對香港娛樂圈有一定程度的瞭解看了此劇才會有所共鳴。不然對香港娛樂圈一知半解惑是根本完全不瞭解的觀眾看此劇來說,應該純粹就是以喜劇來看待。基本上我看此劇也隻看出林家棟所模仿的張學友、藝員馬菁宜所模仿的宮雪花、王偉模仿謝賢還有一個忘記名字的藝員在模仿狄波拉外,其他根本看不太出來是模仿誰。後來去查了一下資料小冰在劇中模仿的是蕭芳芳,還有黎耀祥模仿的是羅文,據說當年黎耀祥在劇中所影射羅文還一度影起羅文本人不滿。再說回演員小冰,原本我看此劇也是因為她,雖然此劇小冰戲份並不多,但是恭惠這個角色真的超可愛的。特別是出場造型冬菇頭配上一副大眼鏡加上畏畏縮縮膽小內向個性,再次讓我對小冰演技驚艷。此劇的確輕鬆,以港式幽默去詮釋拍攝,影射盡娛樂圈人生百態以及作為藝人無奈和辛酸之處,以娛樂觀眾來說此劇的確很成功,相信喜歡喜劇的觀眾一定會喜歡。還有該劇主題曲的確貼近切合,由陳百祥所主唱的「是是非非是是非」,娛樂圈的是是非非的確不足外人道,但該曲實在不算動聽,算是特別的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