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語:佳作
劇情:★★★★★★★★☆☆

評語:偏喜劇的恐怖片,香港上映時曾有千萬票房,雖然距今已有34年,但仍然值得一看。

第一次看是這兩三年的期間,詳細時間不記得了!當初看衝著黃百鳴,這次看是重溫,主要衝著譚詠麟去看,劇情大綱是溫愛蓮(鄭文雅飾演)剋夫命格先後剋死三位丈夫,(三位丈夫姜大衛飾演鄧理慶電影明星/王青飾演湯德仁黑幫老大/黃百鳴飾演朱錦春牧師)由於老婆年輕貌美,三位非常擔心引來狂蜂浪蝶,本來湯德仁本想把溫愛蓮帶到地下陪他們三位,後來被另外兩位鄧理慶和朱錦春阻止,意思是說即便把老婆溫愛蓮帶走,陰間的鬼肯定也樣陽間的男人一樣都是狂蜂浪蝶,而且溫愛蓮死了他們的財產全部充公,他們三人就沒有人供奉了!後來三隻鬼商議決定找一個都讓它們滿意的綠帽帶,而羽模倫(譚詠麟飾演電台主持)讓他們三隻鬼都喜歡,因為他們每日必定收聽電台主持羽模倫所主持的節目,三隻鬼用方法引羽模倫來到溫愛蓮的家,羽模倫則對溫愛蓮一見鍾情,溫愛蓮由於先後剋死三位丈夫不想再連累羽模倫而拒絕,而羽模倫開始苦追溫愛蓮,終打動溫愛蓮芳心,三個鬼丈夫因此而開心!羽模倫帶電台好友譚冠(曾志偉飾演)來到溫愛蓮的房子,之後三隻鬼惡整譚冠笑料百出,之後陰間有一隻鬼要投胎,因為知道溫愛蓮命硬命會剋死和她交往的男人,因此誘騙已經對溫愛蓮付出真心的羽模倫去找鬼王,之後三隻鬼知道後趕緊讓譚冠前往相救已被騙前往尋找鬼王的羽模倫,而譚冠卻被鬼王的女兒看中,這邊也是一個大高潮!整部電影最搶鏡的反而是曾志偉和三隻鬼的表現,特別是曾志偉精湛的表演和演技,而飾演三隻鬼的演員(姜大衛、王青、黃百鳴)表現亦不俗,反倒是譚詠麟的表現快被蓋過,雖然有幾幕戲譚詠麟做的不錯,可能是譚詠麟在歌唱事業上的表現反倒為人津津樂道和讚揚,至於演戲反倒不是那麼在意和要求了!電影中看點和笑料蠻多的,雖然此部電影距今已有34年時間,有些道具化妝可能難及現在特效水準,可在當時來說,可以說非常不錯的!而此劇亦是後來黃百鳴打造開心鬼系列的靈感之源頭,最後不得不提片中女主角鄭文雅選得好,身材性感讓觀眾驚艷!薄紗睡衣和幾套衣服若隱若現,很好的表現出溫愛蓮為何讓三隻鬼老公擔憂了!本片雖然是恐怖片,不過更偏向喜劇片。這邊推薦一個香港影評人評論此套電影 http://oldhkmovie.blogspot.tw/2010/04/blog-post_1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