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中品中上
劇情:★★★★★★★☆☆☆
評語:時裝懸疑愛情,劇情還好,主要劇中演員演技不讓觀眾失望。

好心作怪是衝著三哥而看的,三哥演技沒有讓我失望,把商場霸氣、霸道、固執、脾氣暴躁演譯得淋漓盡緻。後來得姚日山捐贈換心之後,開始性格上有了變化,而暴發戶隻有幾集而已,因此看得不夠過癮,不過之後的大度從容等轉變讓觀眾見識到三哥的演技。至於第二男主黃宗澤姚日山和姚月山的角色並非同時出現,而是姚日山意外死亡後,孿生弟弟姚月山才出現,因此黃宗澤很難體現在劇中兩個角色中遊走轉換。不過在初登場的姚月山和私家車兩人之間的對手戲倒是精彩,特別是兩人互相編造自身身份欺騙對方。至於和阮小吉的感情戲則是表現的真摯動人,打動身為觀眾的心。可以說黃宗澤是TVB小生之中演技最高的一位,我記得我之前曾看過2012我愛HK喜上加囍在劇中黃宗澤的演技也是非常精采,飾演一位非常娘的男人,可以說演技已高於我喜歡的林峰太多。還記得07年以前都是林壓過黃,雖然眼睛不如林。三哥和黃宗澤的對手戲,還記得06年的賭場風雲兩人也曾合作過,因此兩人合作肯定不會差;男配角方面比較搶鏡的是王浩信的醫生,造型是否抄襲名偵探柯南,感覺就像是真人版的柯南,而且喜歡推理,隻不過職業是醫生。在劇中的感情線是好友姚日山死亡後愛上女主角阮小吉,可惜是單戀根本來不及和對方表白已無疾而終,後來喜歡上姚子羚的葉詠恩;女配方面黃智雯的私家車很搶鏡,雖然角色前期給我感覺表現不太習慣,可是後來逐漸喜歡上這個不討喜的配角。雖然角色性格上讓人厭惡,可是正是因為缺點才貼近我們的真實生活。劇中的她倒追姚月山製造出很多有趣的笑料,後來明白姚月山隻把她當朋友,感情無法勉強後,後來也收穫自己的愛情。黃智雯在劇中表現或許有些觀眾不喜歡,但是在我看來表現勝過周麗淇的阮小吉;至於第二女主角周麗淇飾演的阮小吉太過於執著追尋殺母真兇,造成好友一家人不開心。而且最後找到殺母真兇後,竟然說她不想再當警察,有點接受不能。不過和黃宗澤飾演的姚月山和姚日山感情線,私家車友情的表現不俗。不過大結局和三哥對手戲(方太整型成為小吉外表回來),這邊給我感覺有些怪,表現也不夠,似乎差了點東西;反倒身為女主角的萬綺雯讓我驚艷,這是萬綺雯過檔TVB我看過的第一部作品。萬綺雯給我和觀眾印象深刻的代表作肯定是亞視的殭屍三部曲經典角色馬小玲,在劇中的表現我給予高度肯定。和三哥之間的夫妻情,背著老公恐嚇理髮鋪尚師傅、引導恐嚇金泉餅舖的老太太讓其自殺。到中後期因為老公方自力換心後轉變,兩人在公司經營理念及做人方面有了分歧。開始洗黑錢、和下屬Martin搞婚外情還義正嚴詞言之有理,更變本加厲,更陷害阮小吉給假口供、綁架阮小吉,最終還整容從國外回來,結局為了救老公而死。其實康善行方太她偏激執著有3/1是家庭環境造就,3/1是在老公方自力的做事方法態度上耳濡目染下,3/1是自己受到金錢和權力引誘,開始有了重大轉變。我會同情她兒時遭遇但不可憐她成人後嫁予方自力之後的生活態度和信念,這也算是萬綺雯一個演藝事業上的突破,雖然我還是認為她奸的不夠。整體來說好心作怪給我的期待太多,可是出來的感覺沒有那麼好,不過相比三哥08年的作品疑情別戀來說已經好太多。本來我認為此作品是懸疑,如同我之前曾看過的懸疑美劇Ringer,可惜Ringer劇本和演員演技好太多了!隻是Ringer是女主一人分飾二角,如同此劇的黃宗澤,可惜黃宗澤在劇中的角色不能同時出現。畢竟劇本上還是有很大的不同。本來我還認為此劇有變臉老梗橋段,喜歡懸疑的我推薦看Ringer!本劇有著不錯的地方是每集有著一些發人深省的話語,港劇總是導人向善,帶有正能量。另外網上關於此劇的評論 http://lxjzixiu.blog.163.com/blog/static/11306012013615103145903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6160191/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61596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