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主鳳九前世為隱門門主意外身亡後魂穿到鳳清歌身上,鳳清歌被好友蘇若雲所害死,拜託鳳九照顧她的家人並幫她報仇。女主和男主軒轅墨澤則是意外相識,女主為了找醫治臉上傷的靈藥扮成乞丐纏上了大叔軒轅墨澤(男主非大叔,只是初見女主看男主外表誤以為)。其實這故事挺好的,男女主都是互相相處後才逐漸增進感情,而且男主對女主有好感的時候,女主臉上還帶傷。當然蘇若雲這個惡毒小女配可以說忽略不計,因為很快就解決了!而女主前身鳳清歌留下的婚約(慕容逸軒),亦可忽略,雖然到後來他救了女主的家人出來打打醬油。至於謫仙納蘭陌塵和女主前世有交集,可以從天機子和陌塵對話中看出,而且雖然文中他為了女主男主犧牲,但有自己的機緣修成仙身(比較可惜的是陌塵出場的機會不多,當然因為男主墨澤大強大可忽略不計)。劇情女主由開始進入秘境得強者傳授所學收神獸下屬逐漸變強,劇情有幾個比較精彩,一.女主殺慕容博創立鳳凰皇朝和男主約定十年後到八大帝國、二.女主進入二等國二星學院聘為老師教導四位學生、三.女主前往八大帝國丹陽宗帶回母親,戰丹陽宗宗主、四.鳳凰皇朝遭遇殺機爺爺祖母重傷深陷大火中、五.鳳九對戰魔主重傷,幸墨澤趕到重傷魔主、六.鳳九墨澤入玄光門進入另一天地,和收養的孩子父母玄武君主打交道,幫忙對付通天君主,而黑蓮之主則被鳳九墨澤陌塵所殺,陌塵更因鳳九墨澤兩人犧牲身亡,鳳九墨澤兩人傷重,並且鳳九還懷有身孕、七.在誕下龍鳳胎後鳳九為尋找上古金蓮前往萬佛宗,在裡面遇到僅餘神魂寄生於金蓮的陌塵、八.鳳九殺滅魔主,魔主卻啟動血咒古陣將鳳九一雙子女送到不知名的地方。劇中有萌點就是男主墨澤為了去除千年寒冰功力倒退變成孩子的模樣,陪伴在女主身邊一小段時間。而女主有很疼愛的爺爺和爹娘,即便他爹鳳蕭後來得知鳳九非他原本女兒,但他對鳳九一如既往疼愛,並且幫忙隱瞞鳳家人。鳳九還認下一個妹控關習凜的哥哥,還有好友葉菁等配角。個人喜歡作者塑造的配角,也就是鳳九教導的四個徒兒段夜、寧琅、宋銘、駱飛,即便是小小的角色,也不會一筆帶過。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鳳九又是一個大多數文中的男的都喜歡和愛她,如:慕容逸軒、聶騰、陌塵(可接受)、暗夜聖殿殿主易修染(估計是因為女主容顏和強大等諸多複雜因素,感覺作者文中有鋪陳,還以為有多強大,結果讓人無言)。最後還有一個地方是比較讓我納悶的地方,女主待的桃花鄔老者給了她上古青蓮,作者也沒有過多描述這位老者為何要給鳳九上古青蓮?這文基本上是玄幻女強,雖然男主墨澤也很強,大部分還是以女主鳳九為主,男主在危急關頭出現還有談情說愛出場。文中除了男女主墨澤和鳳九外,尚有君絕殤和完顏千華(完顏千華為鳳九結拜姊妹),而番外則是鳳九的女兒軒轅慕玥及青帝的故事,青帝會收玥兒、慕宸、灝兒也是因為玥兒前世本來就是他的愛徒。從上登仙梯的部分開始到大結局番外我全都看過,因此我在想是否我以前看過卻沒紀錄?導致這文從登仙梯後我就興致缺缺,也有一部分我跑去玩手遊之故,本文我給6分佳作(主要是後面都看過的緣故導致扣了1分)。因為有點累加上作品五百多萬字,在此不對劇情再多說,喜歡此類型的讀者可自己找來看,因為嚴打的關係,雲起正版被隱蔽,但是台灣起點未隱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