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葉榮添,《創世紀》,羅嘉良飾,共105集,《創世紀》是十年來商戰片的集大成者,葉榮添更是商戰片主角的集大成者,羅嘉良成功的演出了一代港商的創業史,有血有淚有汗的劇情讓我再也不能忘記這個經典——葉榮添

2、朱素娥,《陀槍師姐》,關詠荷飾,共2部60集,關詠荷並沒有演到最後,但是今年的十大深入人心警察角色,她是唯一入選的女明星,可見娥姐在觀衆心中的魅力;

3、陳小生,《陀槍師姐》,歐陽震華飾,共4部130集左右,據說第五部已經在籌備中,歐陽震華一直是鐵打的男主角,歐陽震華的精彩表演使我們愛上了這個有點聰明有點笨的可愛警察陳小生。

4、張大勇,《刑事偵緝檔案》,陶大宇飾,共3部100集左右,提起英勇幹探,第一個想起的就是張大勇,他智慧冷靜又深情的形象無出其右,使得後來全員換角的第四部雖然也很出色,但卻沒有一個形象可以代替我們心目中的張大勇;

5、高婕,《刑事偵緝檔案》,郭可盈飾,共3部100集左右,多少女孩當記者的夢想就是因爲高婕,90年代初,我們第一次看見這樣的事業女性形象,膽大心細,美麗能幹,真是不能不驚爲天人,于是一提起女記者我們心中就會想起提著相機拿著本子的潇灑女生——高婕;

6、聶寶言,《鑒證實錄》,陳慧珊,共2部40集左右,如果你很了解法醫這個行業,那麼十之八九,你是看過《鑒證實錄》的吧?現在貴爲當家花旦的陳慧珊劇集越來越多,但是愚以爲還沒有其他的角色可以代替她塑造的寶言;

7、唐姿禮,《妙手仁心》,蔡少芬飾,共2部80集左右,TVB這十年來的劇集中最出色的女醫生形象就是蔡少芬出演的急症室醫生唐姿禮了,蔡少芬因此成功轉型開始演一些正氣的角色,告別以前盡是扮演撈女、舞女之類的角色,逐步建立她當家花旦的地位;

8、洛天佑、《烈火雄心1》,紀德田、《烈火雄心2》,王喜飾,共2部80集。王喜在無線發展,一直都不是大紅大紫的一線男明星,但他在兩部《烈火雄心》中出演的兩個消防員形象道盡了作爲一個平凡消防員的喜怒哀樂。如果不是《烈火雄心》,我們又怎麼會對那些與烈火奮戰的無名英雄有這麼深刻的了解和這麼崇高的敬意呢?

以下是兩項關于最癡情角色的提名,是我個人意見,也許大家不大會贊同:

9、包文龍,《笑看風雲》,鄭伊健飾,60集左右。即使後來鄭伊健自毀癡情男人的形象,而他所飾演的包文龍仍是我十年電視劇曆程里看到過的最癡情最讓人感動的男人,曾經真的是我情窦初開時的唯一夢想;

10、張雪凝,《天地男兒》,宣萱飾,65集,我想雖然她不是這部戲中的主角,但只要是看過她在這部劇集中的表演沒有人會不感動吧?我曾爲了她的深情和悲慘經曆潸然淚下,即使現在買碟重溫,她對家立(羅嘉良飾)的那段感情也還是讓我深深悸動,十年來我看過的時裝劇集中最癡情女生的形象非張雪凝莫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