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忘的九二八
我想這一日是我一生當中不可或忘的日子
國中時期的祭孔排練的日子
九二八清晨四點起身梳洗
之後換上樂生服裝
釋奠典禮前一小時
五點先行在後殿舉行崇聖祠祭典
這場是不開放民眾参觀的祭祀典禮
祭祀完畢六點才開放民眾参觀釋奠典禮
記得那時候可真是與有榮焉
相當榮幸的一件事情
但是不到9/28當日
我們就必須先行在寒暑假排練祭祀典禮流程、走路步履和順序、音樂演奏等
每日放學其他學生可以準時放學
我們則是必須前往孔廟練習
蠻好玩的是我們都是包車前往
是什麼車呢
其實也只不過是一般的公車
整台公車上面塞得滿滿滿
一台公車上面塞三四十個學生
空氣很差
好玩的是我們班的男生把公車上滅火器拿來玩
男生們拿著滅火器互噴超有趣的畫面
不過也把公車上搞的白白的一片
也被司機罵
不過男生們都是有恃無恐啦
呵...
再來就是其他學生有寒暑假
我們則是沒有任何寒暑假的
寒假排練算是還好
暑假排練真的很累
時間比寒假還要長就算了
還必須頂著烈日在大太陽底下站
忍受日曬雨淋風吹
真的好難頂
不過在難以忍受和辛苦
大家都抱持著榮譽心務必做到最好
就算最後挑選出來的並非自己都好
大家都相當努力
不過過程當中也不乏笑料
特別是我們的教練
時間過得太久了
已經不記得教練姓啥名啥
只記得教練和同學的長相
還有教練每當每日排練快結束之時
大唱著順子的...回家...回家...
令我們捧腹大笑
太搞笑了
因為我們教練胖胖的
長的也相當逗趣
教練對我們大家非常好
那時候好像有兩班學生被選到祭孔
但也因為如此拉近了我們大家彼此間的感情
猶記得我當時原本是吹笛子
但是教練考核
我因為中氣不足
所以就無法擔任樂生的大任
老實說我心中蠻失望的
好幾度還曾經掉下眼淚
但是教練對我非常好
後來指派我去敲特磬
於是我又有了新任務
剛開始派指派去敲特磬真的受了不少人責罵
包含教練和同學
都說我不知道在敲啥
一點音準和節奏都沒有
後來經過我多次努力練習和同學相配合
我終於足以擔任樂生上場祭祀
附上三張圖片
一張是笛子

一張是特磬

一張是樂生服裝

唉...
以往學生時代美好的日子真是令人懷念不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