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中作
劇情:★★★★★★★☆☆☆
評語:古裝劇情,劇情尚可。

原本是想看家族劇義不容情, 但是後來心血來潮選擇了武尊少林這部古裝劇。 或許也是因為劇中演員溫兆倫和梁小冰的關係, 這套劇是1993年的, 當年的工作人員相當用心的把全劇人馬拉到河南省的嵩山少林寺拍攝, 聽說當初劇中的演員拍攝的相當辛苦。 說回劇情, 一開始看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枯燥乏味, 因為劇中有3/1都是少林弟子在練武的場面。 甚至有的時候沒有任何對白, 而且此劇也並非武俠劇, 加上劇情內容還好。 如果不是此劇有我喜愛的演員, 我想我很難看完此劇吧! 說到演員部份, 發現劇中有不少演員呢! 有郭藹明還有陶大宇客串演出, 更有馬德鐘演出, 此劇是馬德鐘第一次演出。 但劇中鐵柱這個角色真的很討人厭, 讓人想要打他。 比較特別的是我是第一次看到郭藹明古裝演出, 雖然郭藹明在此劇僅是前面兩集少有的戲份。 但是他和劇中浩風的感情是全劇最大的遺憾, 感覺浩風對阿雪是有感情的。 隻是無奈他的身份和環境, 迫使他做出出家的決定。 當阿雪倒臥在風雪中死去, 背景音樂播放著黎姿演唱的風和淚, 真的是非常有感覺也相當貼切。 風雪戀的悲劇或許也是編劇安排的, 有鋪陳世芬情感路的預示。 而飾演浩風/普照的演員更是當年大陸體操王子李寧, 蠻特別的而且李寧靦腆笑的時候我感覺有點像陳豪。 哈哈…純屬個人觀感, 說說我愛的小冰, 小冰在此劇犧牲很大呢! 當年她接拍這部武尊少林也不過才二十出頭, 難為她要扮已婚婦人又要扮白髮蒼蒼的老嫗。 小冰的演技收放自如, 真的又令我開了一次眼界。 相比劇中另一位女主角黎姿真的是好太多, 黎姿古裝扮嬌艷美麗, 小冰的外貌或許不如黎姿。 但是說到演技真的好黎姿太多, 因為劇中黎姿有一段是飾演因為為了世芬(溫兆倫飾)而失明, 失明是演員演技的一大挑戰, 因為眼神不能夠有任何焦距, 但是又要令觀眾有並非刻意演出來的。 相比小冰在圓月彎刀中的青青, 兩個人雖然同樣是失明, 但是你去比較就會發現小冰飾演失明的青青遠比黎姿劇中失明的端木嬌來得好。 看過兩部劇的朋友不妨細心去比較一下, 就能夠體會到我所說的話是沒有錯的。 並非暗批黎姿演技拙劣, 但是真的差很多。 黎姿的角色當中當然也是有不錯的, 像是倚天屠龍記當中的趙敏, 還有黑夜彩虹的林艾美, 說說結局吧! 原本以為編劇會安排三人行, 世芬、阿嬌、夢色三人一起生活。 但是看到最後幾集, 我就知道編劇不可能這樣安排。 或許帶點遺憾的結局也是最好的安排, 畢竟世芬心中隻有夢色一人, 但是他也不忍心傷害深愛他的阿嬌。 所以他最後選擇剃度出家, 遠離所有紅塵的是是非非。 溫SIR最後一幕眼神和面部表情的特寫, 雖然僅是眼神和表情的演譯, 但是當中道盡了無奈、心痛、不捨等情感表現。 溫SIR的表現可說是非常到位的演出, 不愧是我喜愛的演員之一。 題外話, 談談劇中讓我心酸的場景, 就是皇帝下旨誅世芬全家。 俗語所謂的「 伴君如伴虎」真的是一點也沒有錯, 或許共患難容易共富貴難吧!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