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佳作
劇情:★★★★★★★☆☆☆
評語:古裝劇情,梁小冰一人分飾兩角為看點,冰迷千萬不可錯過。

大唐聶隱娘我想我看得蠻辛苦的一部港劇, 繼情濃大地之後, 因為此部沒有字幕。 說回正題, 此劇應該是小冰戲份最少的一部戲, 僅有短短的四集。 雖然僅是短短的四集之多, 但是小冰在劇中的表現真的非常棒, 因為小冰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 但並非是孿生姐妹, 而是兩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但是容貌相同心意相通。 一個是重情義有著非凡武藝, 性格亦剛亦柔的隱娘; 一個是天真可人、調皮可愛鶯鶯, 雖然是不同的身份和背景, 但是兩人都分別愛上了十郎。 可惜十郎隻愛鶯鶯, 就算鶯鶯死去, 十郎即使知道隱娘對他的情義, 他依然不為所動。 小冰在劇中又帶給冰迷和觀眾不同的感受, 最可惜的是大唐聶隱娘這個單元僅有四集。 我個人認為故事內容可以在多充實, 加點曲折離奇的情節, 相信觀眾一定會更加喜愛這部戲劇。 劇中的小冰身穿唐衣, 婉如畫中走出來的仙子。 小冰的古裝扮相清麗可人、柔美出眾, 令人又再一次為之驚艷。 雖然劇中兩個角色都是由小冰飾演, 但是我個人偏愛個性沉穩、外冷內熱的隱娘多些。 每當我看到愁眉深鎖的隱娘都令我心痛, 當我看到結局, 編劇的安排十郎無法接受隱娘。 我心中奢望十郎能夠敞開心胸去接受隱娘, 畢竟「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雖然深知感情是無法勉強的, 也或者是隱娘的身世際遇吧! 還有服裝造型也是一大原因, 因為小冰另一個造型鶯鶯, 我個人到覺得妝太濃了! 不太喜歡小冰妝太厚重。 談談劇中的十郎, 十郎由譚耀文飾演, 譚耀文的古裝扮相也算俊美。 且有允文允武的氣息。 看了聊齋貳的花醉紅塵單元, 再回看當年譚耀文和小冰合作的大刺客大唐聶隱娘, 兩人古裝真的蠻相配的, 可惜結局不是我所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