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中品佳作
劇情:★★★★★★★☆☆☆
評語:時裝商戰劇情,家族劇之經典,但劇情張力略嫌不足,喜歡家族劇的朋友還是可以看看。

笑看風雲應該是我最近用最久的時間看的一部港劇了! 期間經過腸胃炎等身體不適等原因, 但我終於把這部人人譽為經典好戲的笑看風雲看完了! 劇情張力不太夠, 對於我來說。 原本對於潘朗清這個奸角抱持著很大的希望, 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安仔(郭晉安)飾演奸角。 記憶當中安仔給我最深刻的就是阿旺, 我今次特別跳脫阿旺努力的去看安仔演譯的潘朗清。 但是老實說潘朗清這個角色不是很出色, 雖然潘朗清是十大經典反派榜上有名的, 但是在我看來隻不過是還好罷了! 或許是我之前看了撈家的孽吻還有天地男兒當中的角色, 還有逐一跟其他經典的反派奸角做個對比, 所以安仔今次的這個角色給我的感覺並不是那麼強烈。 雖然他把潘朗清這個角色詮釋的非常到位, 但或許是編劇與導演的關係, 潘朗清不如其他經典奸角來得突出, 或許個人偏愛重口味喜歡大奸大惡型的人物個性有關。 哈… 我個人認為潘朗清充其量隻能算是急功近利, 至少很多時候殺人都並非他的意願。 隻能說是過失殺人, 加上小時候父親代人坐牢, 養成自卑感。 所以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出人頭地、揚眉吐氣, 但是也由於他自卑和近利的個性。 所以他才會被人利用, 潘朗清算是悲劇下的人物。 談到包文龍和林貞烈, 彷彿是編劇為了鄭伊健和陳松伶兩人專屬打造的角色, 兩人之間的愛情, 我想是所有笑看風雲的影迷心中永遠的痛和傷。 鬆鬆自己也說過最愛的角色非林貞烈莫屬, 林貞烈在編劇的筆下設定出來的性格古怪孤癖、 極度沉默和缺乏自信心, 習慣說謊來保護自我。 烈與龍之間轟轟烈烈的愛情, 我深信讓不少觀眾流了不少淚水, 我當然也不例外。 至於鄭伊健的包文龍, 總覺得鄭伊健的情感戲交的不足, 特別是在醫院陪伴烈的時候, 眼神方面缺了點什麼。 至於郭藹明飾演的黃蕾, 老實說在笑看風雲裡面真的讓我很討厭, 讓我忍不住想要跳進去掌摑她。 沒錯,感情沒有對錯, 愛上了就是愛上了! 隻要龍和烈一日未結婚她還是有權追求龍的, 但是我就是不喜歡黃蕾, 呵… 最後談到商界奇才黃天, 鄭少秋飾演的黃天, 果斷幹練、霸氣、泱泱氣度以及有著過人的遠見, 並且面對敵人有著處變不驚, 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 我想放眼望去在無線之中也隻有秋官可以擔任其角色! 另外我還想要說的就是李成昌, 劇中飾演雷伯韜的人。 很欣賞李成昌在每一部戲當中的演出, 不論是奸險小人或是滑稽可笑的人, 李成昌都可信手拈來不費吹灰之力。 奸險小人代表我相信也不需要我多數, 而滑稽搞笑的角色我相信天地男兒當中經常跟在徐永邦(鄭少秋飾)身邊的四孖四也算是其代表。 談完大部分的人物啦! 我認為笑看風雲之於我我個人不認為是經典, 但是不否認龍與烈之間的愛情令人動容。 這是我喜歡笑看風雲的原因, 結局編劇安排龍接受了蕾的感情, 但是我始終覺得龍對蕾隻有朋友的感情。 也或許編劇如果沒有安排林貞烈的出現, 龍和蕾兩人能夠成為情侶也不一定。 但是世事往往就是這樣, 編劇大筆一揮, 劇情已成定數。 最後來個題外話, 港劇的演員各個都非常具有魅力, 像是鄭伊健的包文龍, 哈… 不過隻限於笑看風雲裡面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