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獨步天下

作者:李歆
類型:穿越時空
風格:歷史言情
劇情:★★★☆☆
推薦指數:★★★☆☆

獨步天下是近期內地非常有名的清穿文
台灣則由耕林出版社代理
喜歡清穿文和歷史的朋友出租店已經可以租到它
亦無需擔心新書借閱期之問題
因獨步天下已出來有段時間
我初時閱讀感平淡乏味
但耐心閱讀作者描繪的劇情和人物種種情愛糾葛、鉤心鬥角、權力角逐的內容
保證會讓身為讀者的我們欲罷不能
你會發現原來言情也是能磅礴大氣
作者李歆文學有一定的功底
把清代嫁娶風俗、社會經濟等描寫相當細膩和考究
哪怕是細如戰爭場面都以文字去刻畫得一絲不茍
這點是我相當敬佩的李歆的地方
就連最難歷史的部分也能帶入書中
而大部分書中史實都是符合史書當中所記載的
彷彿我們讀者看得並不是單純描寫言情的小說而是歷史小說
雖然穿越時空這個題材已經寫到爛
但我敢說這本絕對不同於其他穿越題材的言情小說
當然喜歡感情糾葛的朋友也無需緊張
書中還是有描寫情愛糾葛
只是較不同於時下一般言情小說
情感部分會較時下其他羅曼史小說來得細水長流
只是我覺得到書到後來情感描繪太多
感覺又落於言情俗套
不過整體而言
我真的非常推薦這本獨步天下給大家
另外我建議看這本書時身邊最好有一本字典以備查閱
因書中有少數較為艱深的文字
題外話
雖然歷史作者有作深入考究
但畢竟此書非歷史小說
少部分人物個性或不符合史實之處也無需太過於在意
大部分的小說不也是這樣嗎
我已經打算購書收藏了…嘻嘻
不過多達五十多萬字數的小說
譁…已經很久沒有那麼累
只因此書看得我脖子超酸
李歆還有一部作品也很有名的《秀麗江山》
同樣是穿越文只是朝代拉到漢朝
有時間來拜讀歆大其他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