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中作
劇情:★★★★★★★☆☆☆
評語:時裝家庭劇情,劇情張力不夠,有興趣者還是可以看看。

老婆大人II劇情若相比第一部, 第二部我個人認為劇情比較薄弱, 有些地方也相當牽強。 像是有馬拉當地的朋友就提到, 其實馬拉當地結婚和其他華人結婚穿著並沒有任何不同之處。 不過這或許是編劇要強調昕母個性緣故, 還有希敏身世之謎、秀秀精神病發作等。 第二部雖然沒有第一部來得精采, 但第二部很多小地方很有意思。 像是光和敏和阿B的感情, 平淡寫實、生活化的劇情, 細水長流的感覺, 這點是我蠻喜歡的地方。 還有葛國光性情大變, 由小男人變成個性暴躁、動輒易怒生氣, 這點不得不稱讚陳錦鴻。 小男人沒有自己的個性, 演譯小男人個性過猶不及、拿捏的分寸可謂一點也不簡單, 這是相當考驗演技功力的, 這方面陳錦鴻表現沒有讓我們失望。 這次希敏比較人性化(相較第一部), 會站在他人觀點去替人設想, 宣萱職業幹練女性也是遊刃有餘、不費吹灰之力。 說說十三公這個角色, 感覺第二部當中十三公角色發揮沒有第一部來得好, 或許是新鮮感過了! 不過對於大結局有人感到老套也有人感動, 而我就是被感動的那一個, 或許我哭點比較低。 印象非常深刻希敏錄製給國光的短片: 片名《Scott's happy memories》 「老公,當你看到這個影片的時候,很可能你已經不記得我是誰了,不過不要緊,因為在我和阿B的記憶之中,發生了的事,就是發生了,是會永永遠遠存在我們的心裡面,我明白你心裡面最大的恐懼,就是你做完手術之後,可能會失去以前所有的快樂回憶,正因為這樣,我特別製作了這張影碟,隻要你看到這張影碟,你就可以重溫我們以前開心快樂的日子,看一遍不記得,你可以再看一百遍,總有一天你一定可以記得我們曾經擁有過、經歷過的所有快樂日子,記得我和阿B這兩個你一生中最愛、最重要的人。」。 雖然老婆II沒有我預計中驚喜, 但對於我和某些人來說, 就算沒有華麗的場面,也沒有跌蕩起伏的劇情, 簡簡單單的故事,很生活化,這樣就足夠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