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級:小品中上
劇情:★★★★★☆☆☆☆☆
評語:時裝劇情,娛樂性十足,但劇情稍嫌不足和薄弱,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看。

繼上次的娛樂插班生後,我再度看了樂壇插班生,這是梅小青監製的三部曲。上一篇娛樂插班生有提到,這三套除了開創影射和模仿外,主要以圈中人模仿圈中人,神似度相當高,也兼具有育樂效果。可惜樂壇插班生娛樂效果固然不錯,劇情方面就稍嫌不足和薄弱,和娛樂插班生相較之下而言。說完劇情說到演員,本劇最大的亮點就是黎耀祥和郭少芸兩位飾演的羅文和徐小鳳。表情神態十足十的像,的確令觀眾會心一笑,祥記那神態和嗓音幾可亂真,而和郭少芸在劇中鬥智又鬥力的確引發不少「笑果」。還記得郭少芸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角色就是聊齋II的斬妖神劍和魅影靈狐單元,還有還有不得不提學警出更當中個性大辣辣的SA姐,此角色當年還曾經角逐TVB最佳女配角,可惜TVB人才太多不知道什麼原因以至於她當年沒能得獎。其他演員固然演出也相當出色,但在祥記和郭少芸之下的確失色不少。不過不得不提梅小惠扮演的鄭秀文,神態超像的,據說鄭秀文本人還因此稱讚和贊助梅小惠此劇演出衣服。而林家棟今次飾演四大天王中的郭富城,我不知道到底相不像,因為對郭富城不瞭解也沒研究。而江欣燕今次飾演的梅艷芳梅姐的Fans據說是超級像的,而另一外一位曾經是演過梅艷芳的就是亞視的陳煒,據說她是外型神似,這又是另外一套影射娛樂圈的電視作品,不過是亞視的加上我沒看過,或許以後有機會可以相較。劇中比較有特色的還有康華飾演的王菲、韋家雄飾演的曾志偉都是會令觀眾印象較為深刻的角色,老話一句就娛樂性來說此作品不失為好作品,但就劇情內容來說比較一般。我覺得此類型的劇情拍多的話通常就是大同小異,除非拍攝手法和劇情真的非常好,不然純粹就隻是看過就忘的作品,不會有多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