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級:中作
劇情:★★★★★☆☆☆☆☆
評語:冒險奇幻,劇情薄弱,尚可一看。

辛巴達歷險記是我童年記憶,是我小六或國中曾看過,印象中是華視播映,腦海中的印象是水手辛巴達和一位高大美麗手上有著老鷹的女子,最近剛看完幾部港劇,暫時不知道要看什麼港劇好,因此轉一下口味看美劇,想起我童年回憶辛巴達,因此就找來看了!本影集總共有兩季,其實說是美劇本影集是加拿大1996到1998年製作的,華視當年隻播出第一季,直到我找來重溫,才發現大陸字幕組翻譯人名的比華視購買的版權來得好,不過資源難找,電驢資源我家網路太慢又是P2P資源不太方便,因此我找了網上線上看的資源。本片男主角為Sinbad(Zen Gesner飾),還有他的哥哥Doubar(George Buza飾),其他夥伴Firouz(Tim Progosh飾)、Rongar(Oris Erhuero飾),這幾位演員是兩季44集常規出現的角色,至於女主角Maeve(Jacqueline Collen飾)她則是第一季女主角,也是我童年印象中的女主。要特別一提的是女主手上的老鷹Dermott,好喜歡這隻老鷹,應該是有人訓養出來的,好聽話!而且好帥說!Jacqueline Collen這位演員隻有演出第一季,第二季換成Bryn(Mariah Shirley飾),我個人還是偏愛第一季的Jacqueline Collen,感覺外型和Sinbad較為登對,還有第二季女主Mariah Shirley年齡比第一季女主Jacqueline Collen小一歲,怎麼擡頭紋如此明顯,看起來顯老!值得一提的是有觀眾誤以為第一季和第二季男主不是同一位演員,其實就我看來是同一位沒錯的!隻是第一季男主角Zen Gesner那時候比較白,第二季曬黑一些還有身體有練壯了!造型上我還比較喜歡第二的Sinbad造型,在海上航行本來就會比較滄桑,特別是有過人生經歷的Sinbad,如果第二季造型和外表和第一季一樣,那才是真正沒有說服力呢!說回劇情方面我覺得第一季劇情太過薄弱,大Boss的Rumina(Julianne Morris飾)感覺很弱,不過就角色上的特性來說,我覺得比女主Maeve更能表現演員的演技,而Rumina和Sinbad碰撞很有火花,隻可惜兩人之間有殺父之仇和正邪對立,不然我更喜歡Rumina和Sinbad一對,很可惜第二季沒有她的參演,第二季的劇情基本上和第一季沒啥連貫性,本來說好要復仇的Rumina和其父(最後一集復活)也不了了之,第二季的大Boss就是第一季曾出現的惡魔。而整體來說辛巴達影集集集都是一個獨立的主題,沒有特別連貫性(第二季更是如此),男女主角感情朦朧不明,沒有特別表現出來(第一季),隻能靠觀眾意會。第二季開頭失去了Maeve的Sinbad傷心沒有持續很久,照樣遇到稍具姿色身材的女子就心動,我不喜歡這種設定方式感覺太濫情,可能和國外開放的觀念有關吧!辛巴達這套影集以後我應該是不會再去重溫了!沒有必要!因為我覺得劇情相比我之前曾看過的Angle等美劇來說差太多!人物性格沒有特點,除了主角Sinbad外,其餘人物都沒啥層次,我在看第一季的時候簡直想打瞌睡(除了Sinbad和Rumina對手戲外),隻有第二季的劇情讓我比較看的下去,據說本來還有第三季的,可惜投資方收視率諸多考量沒有下文。最後,我在網上找的線上看資源第一季是伊甸園翻譯的,因此隻有中文,沒有中英雙字幕,而第二季網上線上看資源缺13集,我後來在YouTube上找到補上,可惜沒有中英雙字幕,甚至中文字幕都無,最後所幸練聽力看英文字幕練習英文。如果要看此影集的朋友我覺得期望別太大,喜歡魔幻奇幻類型我會建議看其他的美劇,如果是衝著童年回憶尚可一看,網上有豆瓣網友的觀劇心得我推薦大家去看看http://movie.douban.com/review/554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夜云輕 的頭像
    水夜云輕

    戲劇和大陸原創小說觀後感(以港劇為主,少數美劇和陸劇)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