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使用電腦發現按滑鼠右鍵竟然沒有任何反應
原本以為是電腦CPU過熱或是硬體出問題
要不然就是被植入後門程式、木馬之類的病毒和軟體
剛開始重新開機滑鼠就正常
右鍵沒有問題
可是使用沒有多久
滑鼠右鍵又沒有任何反應
上網查詢資料以為是被植入後門程式或是被修改登錄檔和機碼
結果我自己試著在安全模式下掃毒
之後又在正常模式下掃毒
完全沒有發現任何病毒
後來上知識+搜尋相關問題
使用線上掃毒解毒
有一些怪怪的東西真的被掃了出來
清掉了怪怪的資料夾和檔案
但是...滑鼠右鍵還是沒有任何反應阿
原本曾經一度灰心到想要重灌電腦算了
但是想一想還是很麻煩
雖然都有備份
但是重灌就是麻煩
哈...
之後再度搜尋網路
有網友和我一樣有著相同問題存在
我看網友回答到控制台點滑鼠看看到底是啥問題
結果在我不小心把滑鼠右鍵和左鍵功能對調
發現原來是滑鼠右鍵壞掉啦
之後我把滑鼠拆掉
用細小螺絲起子戳戳戳
原來是接觸不良
但這樣的滑鼠還是不能用
因為滑鼠也已經被我拆卸的七七八八
就算拼湊回去也不成形
哈...
反正滑鼠壞掉了
那就再買一個囉
今日放工就去挑滑鼠
原本想貪便宜隨便挑可以用的滑鼠就好
反正現在都嘛是光學滑鼠
而且產地都是在中國大陸製造的
差別只在有線、無線
以及價格和廠牌
原本想挑耐嘉KINYO的99元
反正我只要可以動可以使用就好啦
但想了又想還是購了羅技Logitech的滑鼠
我想羅技是享譽全球的大廠
它所出產的滑鼠品質和銷售都是全球第一的
就算是在大陸製造
我想產品品質也一定有所保證
後來就挑了羅技Logitech的
不過羅技的滑鼠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貴耶
價錢都高其他廠牌的滑鼠好幾等
挑了最便宜的超值光學滑鼠
之後回家拆卸插上電腦開機
開機之後我發現滑鼠竟然不能動
而且光學感應的地方也沒有紅光出來
原本我還是為是滑鼠出廠產品本身有問題
想說還要拿回去換
我覺得很麻煩
之後一直插拔滑鼠
發現終於可以使用
只是滑鼠怎麼變成要插前面的USB介面呢
電腦後方的USB介面反而不能使用
怪怪的
我不死心
持續試
終於搞定
哈哈...
這次電腦出槌我令我獲益良多
果真是學海無涯、學無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