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主要以斷案為主,雖有穿插愛情,但我認為作者寫案情比描述男女主角感情來得好,請無視文案,此文絕對不是男主誤會女主那種狗血天雷劇情,但我真的感覺我比較喜歡斷案的劇情,還有作者這是寫古代文,竟然會有「電話」這個詞語出現,真的有點無語了!好吧!畢竟作者寫文也不容易這就算了,文中亦有錯字還有一點人物錯置,不過不影響劇情,說到男主角真的無感,不會讓我有深刻的印象,反倒是男配玉輕塵、楚箏、雲安然的風頭蓋過男主莫言歌,說到玉輕塵、楚箏、楚笙他們三兄弟可以說他們的人生悲劇昰楚天闕所造就的,但卻不懂反省自身,自負、霸道、懦弱…。這邊就不說太多了,以免透露太多劇情看文的人就沒了興致,再來玉輕塵這個角色基本上我也不是很喜歡,可能是環境造就性格的關係,他認為世界是灰暗的,還沒有遇到晚晴之前,雖然他昰男二但我個人更欣賞楚箏這個男配,雖然他出場戲份並不多,有讀者在瀟湘書評區把楚箏和玉輕塵相較身世認為楚箏比玉輕塵可憐,說玉輕塵至少還有太傅疼愛和教導,但是真的是如此嗎?至少我不這麼認為,兩人各有各的苦,但是我前面提到的楚箏他不像玉輕塵認為世界是灰暗的,雖然兩人同樣聰慧過人、驚才絕豔,但顯然楚箏想法較為正面,這是我自己的看法,雖然我喜歡溫潤如玉的男主男配,但我不得不說這個文的男二玉輕塵不會讓我喜歡他,甚至於說我還寧願選雲安然這個活寶,雖然他的人生際遇亦好不到哪!但我欣賞喜歡樂觀向上的個性,此文是我第一次看推理斷案的小說,原本在我心目中的評價蠻高的,只可惜我對男主莫言歌無感,最後,給此文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